周云鹏夺得240万巨奖 德扑草根选手逆袭

王玮晨12-25 07:41

12月22日,2017 WSOP CHINA主赛FT在三亚结束。冠军最终浮出水面,周云鹏夺得金手链,收获价值2,414,000的赛事奖励。这位来自唐山的40岁选手,外表朴实憨厚,不善言谈,远不是人们印象中德扑选手的那种精英形象。第一次参加德扑线下赛事的周云鹏便一举夺魁,上演了Chris Moneymaker式的奇迹。这样的草根逆袭,不知会不会带来一场“周云鹏效应”。

非典型德扑冠军

在赛前,周云鹏肯定是不被看好的那一个。论记分牌,他弱于张建彬,论技术,他逊于龙荣,结果出乎意料地是,比赛中干净利落,三小时速胜对手,拿下了WSOP CHINA的一条金手链。

这个来自河北唐山的汉子今年40岁,是FT6人中最为年长的选手。本身从事餐饮行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饭店。外表看上去是典型北方汉子的憨厚朴实,此前从未有过线下赛的经验。在赛前FT6强选手的采访中,周云鹏是话最少的一位,同时也是最为特别的一个,谈到FT桌上的对手,其他的5位选手大多圆滑地说了些场面话。唯有他诚诚恳恳说出最佩服龙荣,因为觉得龙荣技术太好,打得非常专业。没曾想,最终的决战,就在他与这位尊敬的对手之间展开。

谈到对于名次的预测,其他的5位选手大多信心满满表示要走到最后拿下冠军。唯有周云鹏,他面对众多媒体坦诚自己技术不如其他众人,对于这个结果已是非常满意。

而在最终的决战时刻,幸运女神却坚定地站在了他这一边。三人战时,发牌员发出AA和AK的冤家牌,周云鹏的AA直接干掉了手持AK的张建彬,以极大的记分牌优势进入到单挑局。遇见龙荣,最后一手牌翻牌前,龙荣的记分牌不到1000万,在BTN/SB位持A8 Raise到50万,周云鹏此时3倍于龙荣的记分牌,在BB位持22直接All-in,龙荣接All-in,公共牌发出:K647J,周云鹏一举夺冠。

“太快了,还没缓过来。”夺冠后被问及此刻心情时,周云鹏仍然有些发懵。之后他再次诚恳地称赞了同桌的5位对手,认为大家都比他的技术好。

虽然技术不好,但周云鹏说自己还胜在意志力和坚持。每天12个小时的高强度赛事宛若一场智力马拉松,“我不断跟自己说要加油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坚持了下来。虽然说大家的技术都比我好,但我并不胆怯,该拼的时候我还是很敢拼!”于是他一直在等待对手疲劳,试图寻找一个对手犯错的机会,并最终抓住了机会赢得了冠军。

德扑需要Moneymaker式逆袭

以往,我们对于德扑选手的认知,大多是精英阶层。各类投融资与金融圈的大咖,动不动便是身价千万。此前的边赛冠军,谈及如何接触德扑,大多都是在国外读书与工作时接触到。印象中的德扑选手即使外表儒雅,但眼镜之后总透露着一股精明劲。

周云鹏则完全是另一种代表,身份草根,外表憨厚,性格谦逊。言语不多并不是他惜字如金,而是确实不知如何作答。首次参加线下赛就拿到WSOP CHINA这种重量级比赛的金手链。他的名字也将被刻录在奖杯之上被一直铭记下去。

他的这个故事,不得不让人想起另一个传奇牌手——Chris Moneymaker。作为2003年的WSOP主赛冠军,他的故事曾激励了一代扑克选手。2003年4月的一天,初为人父的Chris Moneymaker花费39美元报名参加并赢得了一个价值600美元的WSOP主赛事门票卫星赛参赛资格。

于是,一切就由此发生了改变。Chris Moneymaker,一个世界扑克届的无名小辈在WSOP的赛场一步步走入了决赛,并且战胜了Sam Farha,赢得了象征着扑克世界最高荣誉的WSOP主赛事金手链,以及250万美元的巨奖。

就这样,一个不久前还要靠打两份工来养家糊口的ChrisMoneymaker,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从线上比赛中拿到WSOP主赛资格,并最终夺得主赛冠军的牌手。在他夺冠的2003年,WSOP主赛事参赛人数为839人,而在他的励志故事被披露之后,2004年的参赛人数激增到2576人。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一股“Chris Moneymaker效应”。

德扑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仍然停留在精英阶层,与麻将、斗地主的项目比起来仍然小众很多。当这项运动要被更多的大众认知和了解,也需要更多周云鹏这样的草根式逆袭。当240万的巨奖和他的故事被更多人熟知,不知道会不会也刮起一阵“周云鹏效应”。

当然,他的夺冠亦不能如他自己所言归结于运气。从781人中杀出一条血路,说技术不好那纯属骗人。更为重要的还有他的意志力与情绪控制力。德扑这项运动在两小时升盲的赛制下,时间被大幅拉长,更多成为了一种综合能力的较量。

他与技术派龙荣的对决很容易让人想起足球世界里曾经的巴萨对切尔西,即使最死忠的切尔西球迷也会承认巴萨实力占优,技术层面更是碾压。但顽强的切尔西硬是靠铁血的意志力与些许运气赢下了对手。这是足球的魅力更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明年的WSOP CHINA,下一个周云鹏,会是你么?

WSOP  /   德扑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