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际选手到德扑大拿 一位电竞传奇的德扑新生

王玮晨12-25 08:10

记者王玮晨报道

WSOP CHINA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著名选手的到场。这其中,法国选手ElkY堪称实力最为强劲的一个。只要他出现在现场,总会有粉丝要求合影。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不仅是他的德扑实力,还有他那传奇般的经历。

ElkY原名贝特兰德·格罗斯皮尔(Bertrand Grospellier),1981年出生于法国。在2001年首届WCG电子竞技世界锦标赛上,他在星际争霸项目的决赛上惜败于星际传奇选手Boxer,获得世界亚军。随后的几年之内,他一直在韩国的星际争霸联赛中活跃。星际争霸作为韩国“国粹”,ElkY混迹其中,星际实力可想而知。

2004年下半年,对电竞心生厌倦的他转行去到德州扑克。他的即时策略游戏职业生涯给了他巨大的帮助。他总能依赖于很少量的信息对对手的行为做出预测,这种分析与推理能力极大地帮助了他获得扑克方面的成功。此后他与顶级德州扑克俱乐部扑克之星签约成为了旗下的职业选手,并在2008年相继赢得EPT和WPT冠军。

他将他从星际争霸中练就的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远超常人的反应速度与鼠标控制能力允许他们同时打几十桌的在线德扑。在2009年4月28日,他便在在EPT蒙特卡洛总决赛上挑战一项线上SNG(坐满即玩)游戏记录,他的目标是在60分钟内开尽可能多的SNG游戏牌桌,并做到有所盈利。最终利用他那200+的APM与反应速度,完成了同时开62桌,还有盈利的“神迹”。

在2011年,他又夺得了WSOP的金手链,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四位获得过WSOP、WPT、EPT三大赛冠军的选手之一。迄今为止,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仍名列法国德扑选手线下奖金排行榜首。

在2015年,对电竞念念不舍地ElkY曾尝试过回到电竞圈。他当时迷上了《炉石传说》这款游戏,在twitch上直播冲到了天梯的传说级别,随后成功进入Team Liquid旗下的炉石传说战队。不过,炉石的收益远无法与扑克赛事相比,ElkY此举更似一种玩票性质。

此次来到WSOP CHINA的赛场,凭借对国内选手的了解,ElkY在主赛场上连续两天积分领跑。粉丝送的关公压牌器摆在桌前,气势之盛,无人可挡。但在随后的一天却遭遇滑铁卢,惨遭淘汰。

这位传奇牌手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明年的WSOP CHINA上,我们依然还能看到他的身影。

WSOP  /   德扑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