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2014世界杯23人现状 3人在中超效力1人退役

周佳骅12-25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差不多6个月的时间。一些急不可耐的巴西媒体,正通过各种形式的人物盘点和专题策划来进行预热。日前,《兰斯体育》就对2014年世界杯的巴西队进行了梳理,在当时参赛的23人中,只有左后卫马克斯韦尔已经退役,而胡尔克、奥斯卡以及拉米雷斯,都正在中超联赛效力(注:埃尔纳内斯被河北华夏幸福租借给圣保罗)。

1号:门将,热费尔松

曾担任过巴西队的主力门将。近年来,他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加蒂托涌现后,他就在博塔弗戈沦为替补。

2号:右后卫,丹尼·阿尔维斯

本赛季,阿尔维斯从尤文图斯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并延续着近年来的高效表现。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出任主力。

3号:中卫,蒂亚戈·席尔瓦

前任国家队队长,因为相对文弱的球风和性格,他曾被时任主帅邓加拒之门外。在蒂特执掌教鞭后,他与马塞洛一起回归,并逐步从替补中卫晋升为主力中卫。目前,他仍在巴黎圣日耳曼担任队长。

4号:中卫,戴维·路易斯

前国家队主力中卫,还可客串后腰。上赛季,“蓬蓬”回归切尔西,并在3-4-3体系下迎来新生。但因为与孔蒂不睦,戴维·路易斯已在蓝桥沦为边缘人。他离俄罗斯世界杯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5号:后腰,费尔南迪尼奥

随着瓜迪奥拉的到来,费尔南迪尼奥在曼城变得愈发重要,其在进攻端的特长也得到进一步开发。据悉,其已经与“蓝月亮”续约至2019年。在国家队中,他暂时担任雷纳托·奥古斯托的替补。

6号:左后卫,马塞洛

在结束一个完美的“双冠王”赛季后,马塞洛的状态直线下滑。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队宠”频繁暴露出“失误多,回防慢”的老毛病。但无论在齐达内还是蒂特心目中,他仍是左后卫位置上的首选。

7号:前锋,胡尔克

2017赛季,胡尔克在上港表现优异,在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赛事中,均有着不俗的发挥。可因为球风太独,“绿巨人”受到了外界的不少批评,也长时间被国家队冷落。

8号:后腰,保利尼奥

今年夏天,保利尼奥从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并成为诺坎普的新宠。只要不出现特殊情况,他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成为绝对主力。

9号:中锋,弗雷德

曾被视为巴西队历史上的“最差9号”。上赛季,其因为与主帅库尔皮不和,从弗卢米嫩塞转投米涅罗竞技。在“公鸡”的首个赛季,他就摘得联赛金靴。而在整个巴甲历史上,他是第4位3次染指金靴奖的球员(前3位是达达、图利奥以及罗马里奥)。上周,弗雷德与米涅罗竞技解约,并与克鲁塞罗签约3年。

10号:前锋,内马尔

本赛季,内马尔以“历史第一天价”从巴萨转投巴黎圣日耳曼。虽然接连与卡瓦尼和埃梅里传出过不和的消息,但内少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自从主动辞去国家队队长一职之后,他的表现也更加从容。

11号:前腰,奥斯卡

去年圣诞,奥斯卡从切尔西高价加盟上海上港。但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中,他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自蒂特执教国家队以来,奥斯卡仅入选过一次巴西队,他的状态已达不到“桑巴军团”的要求。

12号:门将,儒利奥·塞萨尔

作为曾经的1号国门,塞萨尔有“圣·塞萨尔”之称。近年来,其频繁受到背部伤势的困扰,并在本菲卡沦为边缘人。本赛季,本菲卡相继引进了布鲁诺·巴雷拉以及米莱·斯维拉尔,其出场时间锐减。因为还想发挥余热,塞萨尔决定与本菲卡提前解约,他的下一站可能是弗拉门戈。

13号:中卫,丹特

在法夫尔麾下,丹特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本赛季,其与尼斯队一起陨落,并长时间被国家队排除在外。

14号:左后卫,马克斯韦尔

唯一一位已退役的“2014届”球员,目前担任巴黎圣日耳曼的体育协调员。

15号:中卫,亨里克

在欧洲闯荡不顺,随后加盟弗卢米嫩塞。目前,弗卢米嫩塞正经历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恩里克很可能在下赛季离队。

16号:后腰,拉米雷斯

2年前,拉米雷斯从切尔西加盟江苏苏宁,本赛季,“蓝色肯尼亚人”帮助苏宁保级,并打进亚冠的淘汰赛。在冬窗开启后,他可能转投国际米兰。

17号:后腰,古斯塔沃

自从退出2016年美洲杯之后,古斯塔沃就被国家队彻底打入冷宫。本赛季,古斯塔沃加盟马赛,并被鲁迪·加西亚委以重用。虽然本土媒体的呼声很高,但古斯塔沃估计是很难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了。

18号:前腰,埃尔纳内斯

今年夏天,埃尔纳内斯被河北华夏幸福转租至圣保罗,合约为期1年。虽然是半道加盟球队,但“先知”仍以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保级,并差一点拿到“赛季最佳球员”的殊荣。在多数的巴西媒体看来,埃尔纳内斯都应该重返国家队。

19号:右边锋,威廉

在孔蒂改打3-4-3之后,威廉曾沦落为替补。可随着莫拉塔的受伤,这位巴西边锋又在蓝桥得到重用。在国家队中,他的出场顺位排在库蒂尼奥之后。

20号:前腰,伯纳德

在转投顿涅茨克矿工后,伯纳德曾陷入了漫长的瓶颈期。本赛季,保罗·丰塞卡接替卢塞斯库执教,伯纳德终于迎来爆发。在欧冠小组赛阶段,他一共打进3球,是球队的出线功臣。

21号:中锋,

2017年年初,若从苏宁加盟科林蒂安,并以18球摘得联赛金靴和赛季最佳球员的双料大奖。本周,若可能以1100万欧元加盟日本J联赛的名古屋鲸八。

22号:维克托

现效力于米涅罗竞技,已不在蒂特的考察范围之内。

23号:麦孔

本赛季,麦孔以自由身加盟巴甲弱旅阿瓦伊,整体表现欠佳。

内马尔  /   胡尔克  /    /   拉米雷斯  /   麦孔  /   奥斯卡  /   中超  /   阿尔维斯  /   马塞洛  /   保利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