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小组赛收官苏粤再相遇 卫冕冠军需调整状态

陶渊12-25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迎来第14轮的较量,这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尽管八强席位已经浮出水面,但是本轮仍有一场关键之战,就是广东恒大客场挑战江苏。这场比赛既关系到小组赛的最终排名,也关系两队能够带入八强的有效积分,因此双方仍将全力以赴,力求一胜。

上一次交手,广东恒大女排虽然输球,仍展现出了自身特点,在进攻端比拥有两位奥运冠军边攻手的江苏女排还要多5分。卡里罗和陈佩妍的进攻都阶段性给江苏造成杀伤。此外,她们虽然在发球环节比江苏少1分,但是卡里罗和亚妮娃的发球轮仍多次造成江苏卡轮。

尽管已经贵为联赛冠军,但江苏女排本赛季的后防保障尤其是一传环节,波动起伏仍非常大。当一传出问题时,球队强攻只能依赖张常宁一点。广东恒大可以利用这一点,持续保持发球冲击力,给拦防创造机会,或有机会博得一胜。

江苏女排在上一轮虽然全取三分,仍暴露了不小的问题。全队进攻成功率不够理想,一个在于攻手自身状态一般,张常宁的进攻略显受阻,姜倩雯也尚未找去上赛季淘汰赛阶段的神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二传刁琳宇的状态不太理想,传球质量起伏不定,多次发生攻传失配的情况。替补二传赵静雪在短暂的“两点换三点”战术运用中出场,表现也难尽如人意。复赛在即,江苏女排将会面对另一小组前四名的队伍,难度和挑战均不小,这需要卫冕冠军尽快找回状态,打出更有质量的比赛。

上一次交手,江苏女排能够获胜主要还在于拦网端的神勇。尽管上赛季“最佳拦网”王辰玥未能出现在比赛中,全队仍然贡献了16次拦网得分,比对手高出12分之多。网口施压,是江苏队能够笑到最后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王辰玥有望回归,江苏女排网口实力进一步加强,将给广东恒大队制造更大麻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