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新政让95前“老队员”尴尬 杜明洋租借加盟北控?

王楠12-25 18:5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上周五(12月22日)上午,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在武汉会议上通报了中超、中甲以及中乙联赛的各项相关政策。其中,外界一直关系的U23以及外援新政被正式披露。2018赛季,中超、中甲以及他们所参加的足协杯赛事中,各支球队均需至少确保一名U23球员首发出场;同时,一场比赛中U23球员出场人次应不少于外援出场人次。这就意味着,下赛季中超球队若想在一场比赛中使用三名外援登场比赛,便需要有3人次的U23球员登场。

此外,足协还对预备队联赛制定了相关政策:1、每场预备队比赛中,每队同时上场的球员中应不少于5名U23球员(因红牌罚下造成的不足除外);2、每场预备队比赛中,每队同时上场的球员中最多只能有一名外籍球员。同时,足协还规定U23球员须为199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

如今,U23新政的靴子终于落地,对于95年前出生的“老”队员造成了更大的冲击。其中,北京中赫国安队93年龄段的杜明洋就面临可能租借离队的境地,而他的“下家”则有可能是京城的中甲球队北京北控。

这位曾经被誉为张稀哲接班人的中场球员,2015赛季亚冠前的热身赛中开始崭露头角。2015国安征战亚冠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北京国安以1-0击败沈阳中泽;该场比赛中,张呈栋送出助攻喂饼,小将杜明洋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但直到2016赛季中超联赛,才真正获得代表国安征战顶级联赛的机会。2016年5月11日,杜明洋替补登场,在伤停补时阶段破门,完成足协杯首秀。2016年5月18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杜明洋替补登场完成了中超首秀。

2016年10月22日下午16:30,中超联赛第28轮,国安3-1战胜富力。第74分钟,国安前场再次打出精彩配合,奥古斯托送出穿裆传球,刚刚替补上场小将杜明洋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裴晨淞,杜明洋轻松扣球完成过人,随后右脚推射将球打进,帮助北京国安锁定了胜局,这也是杜明洋中超联赛的首球。最终,在2016处子赛季中,杜明洋为国安出战5场,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的数据。

然而,随着2017赛季U23新政的实施,杜明洋受限于年龄限制以及未能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在去年仅获得了1次首发1次替补登场的机会。如今,随着更加“严谨”的U23新政的公布,杜明洋在国安的境地将变得更加尴尬。

除了一线队出场机会可能被进一步压缩外,在预备队联赛中,除去需要同时登场的5名U23球员,外加1名门将和1名外援,剩余的4个预备队出场名额将被多名非U23球员所争夺。据了解,如今杜明洋正在外租他队与留守国安预备队之间进行着权衡。

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杜明洋与中赫国安的合同要到2021年12月31日截止,他最新更新的身价由16年11月20日的10万欧元,掉到了如今的7.5万欧元。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赫国安有可能选择暂时将杜明洋租借外队锻炼。之所以选择租借的形式,也是源于中赫国安对于杜明洋未来发展的期待,不希望在现阶段将其出售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而加盟京城另一支球队北京北控,对于杜明洋来说或许也是当下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北京北控现任主帅高洪波很善于因材施教,上赛季一度依靠全华班将身陷降级区的北控带回到了联赛第八的位置;而且中甲联赛相比于中超来说外援名额进一步被压缩,可以给杜明洋更多的发展空间以及出场次数,以便让其逐渐变冷的状态得到回暖。

国安  /   杜明洋  /   高洪波  /   北控男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