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近半年频上热搜:输卫冕战受眼伤叫板老东家

明君12-26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中国拳王邹市明近日卷入到是非漩涡当中,从眼疾复发让国人揪心,到爱妻冉莹颖与经纪公司的互撕大战,受到“吃瓜群众”高度关注,成为年度热门话题。而回过头梳理这起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孰对孰错无人知晓。

2017年7月28日与木村翔的卫冕战,邹市明在第十一回合被技术性击倒,无力坚持的他只能摇头认输。输了比赛的邹市明泪洒现场,并发表一番感人演讲:“唤起千千万万人关注中国拳击,我就值了。哪怕比赛输给他们,但中国人容纳和大度永远超过他们。”大多数国人仍力挺邹市明,称赞邹市明为祖国赢那么多荣誉,应理解他的艰辛。

关于卫冕战还有后续事件发生,2017年11月底WBO发表官方声明,确认驳回邹市明两次重赛的请求,这是WBO继9月18日之后,再次驳回邹市明提出的上诉重赛请求。

邹市明是以当值裁判等多个比赛环节都违规为由,向WBO提出重赛诉求,并认为裁判未读完八秒叫停比赛。而WBO回应道:“通过比赛录像,确定裁判读到八秒,而邹市明摇头表示无法坚持,因此裁判叫停比赛并没问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月21日有媒体披露,邹市明疑似突然失明,前往上海某医院就医,而冉莹颖也在当天发微博表示:“今天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邹市明眼伤没严重到失明地步,但医生表示邹市明双眼有多处骨折,左眼视力很低,达到国家残疾人标准。

就当拳迷为邹市明的眼伤担心,邹市明和老东家盛力世家的矛盾也公开化。12月25日,冉莹颖的微信通话记录曝光,这位拳王的亲密爱人哭诉经纪公司逼迫邹市明带伤出战,“安排好了,不打不行”,此外,还哭诉邹市明被经纪公司拖欠收入。盛力世家随即发声明否认逼邹市明带伤出战,并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造谣中伤者的责任。

从单飞自组邹轩体育到输掉卫冕战,再到上诉被WBO驳回、眼睛发病,直至近日冉莹颖和经纪公司的掐架,无需赘言,邹市明和冉莹颖在这一年都不缺热度,至于在这么一系列事件谁的损失最大,各位看客难以有标准答案,恐怕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