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最佳新秀或被低买高卖 谁敢接盘热狗男?

赵伟仑12-27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眼看2017年即将过去,这意味着距离交易季越来越近。小乔丹是否会被快艇交易,小加索尔是否会要求离队,湖人队会把克拉克森送到哪里,这些问题或许能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一一得到解答。但是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角色球员的潜在交易,也同样吸引各支球队的兴趣,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之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泰瑞克·埃文斯(灰熊)

当前年薪:330万美元

合同剩余:一年

2009至2010赛季,初入联盟的埃文斯场均拿下20.1分5.8个助攻5.3个篮板,荣获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在接下来的七个赛季中,你绝对不会想到,这位曾经的最佳新秀凭借低效率的进攻,场均只能得到15.4分。今年夏天,埃文斯与灰熊队达成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而年薪只有330万美元。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埃文斯场均能够贡献19.0分,他的进攻方式依然非常丰富,尤其是在挡拆配合之后,无论面对防守自己的后卫,还是换防之后的大个子,埃文斯绝对是进攻端的威胁,每回合单打能够得打1.2分,这一数据与本赛季迎来爆发的奥拉迪波持平。而且,埃文斯本赛季在三分线外还保持着41.2%的命中率,这是他九年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埃文斯的季后赛履历成了其他球队需要考虑的问题。只有四年季后赛经验,埃文斯可能无法令一些志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球队心动,但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观察。事实上,埃文斯最令人担心的,还是他的伤病史。在九个月的时间里,埃文斯经历了三次右膝手术,这让他缺席了将近一年的比赛。不过,本赛季埃文斯只是由于臀部酸痛错过了一场比赛。

显然,现在的埃文斯是一名能够卖出很高价格的球员。过去两个赛季中,骑士队为了得到钱宁·弗莱和凯尔·科沃尔,放弃了首轮选秀权,火箭队则为了路易斯·威廉姆斯做出了相同的决定,而灰熊队也可以利用埃文斯得到不菲的筹码,这名曾经的最佳新秀现在只有28岁。

达里奥·沙里奇(76人)

当前年薪:242万美元

合同剩余:三年

费城76人的前场人才济济,除了两名核心恩比德和本·西蒙斯,下起三分雨的科温顿也在提升着自己的防守能力,同时他们还拥有像霍姆斯、老将阿米尔·约翰逊和特雷沃·布克这样的内线球员。

而同样身为前场球员的沙里奇,本赛季最近30场比赛中,这名二年级新秀场均得到17.9分7.3个篮板,如此强势的表现自然不用多说。沙里奇是球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场均30.4分钟的出场时间,拥有11.3次出手机会,但是他的防守能力仍然需要提升。

事实上,沙里奇最大的特点还是他的传球,这也是当初他在选秀时最闪光的地方。在上周面对猛龙队的比赛中,沙里奇为队友送出了9次助攻,他拥有像约基奇那样的传球能力,但是,沙里奇无法很好延续这样的表现,本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只有3.2次。而且,当状元秀富尔茨回到球场上,这名后卫无疑将承担起球队在进攻组织中的任务,而沙里奇的传球组织能力,在76人很有可能会被进一步削弱。

诺伦斯·诺埃尔(小牛)

当前年薪:420万美元

合同剩余:一年

拒绝4年7000万美元的报价,最终接受了一份价值42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诺埃尔就从小牛队主帅卡莱尔的轮换阵容中失去了位置,目前他又遭遇了左拇指韧带撕裂。这位曾经的六号秀,因为防守端的松懈,篮板球的不积极,内线进攻的粗糙,如今在小牛队的日子并不好过。

可是诺埃尔现在只有23岁,他还没有真正体验过在NBA打球的感觉。上周,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金纳斯基透露,湖人与小牛探讨过有关诺埃尔和兰德尔的交易,但因为诺埃尔的手术导致谈判破裂。

看到贾利尔·奥卡福被交易到篮网队,诺埃尔一定会有想法。一年前,诺埃尔还是一名能够在防守端贡献颇多的大个子,对于那些有意他的球队来说,能否接受诺埃尔目前的态度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毕竟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跑到媒体室吃热狗这件事,的确非常不职业。

路易斯·威廉姆斯(快艇)

当前年薪:700万美元

合同剩余:一年

如今的路威已经31岁,但场均依然能贡献20.8分4.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7%,而这些都是他13年职业生涯的最高值,本赛季他已经7次单场轰下了至少30分像76人或者奇才这样,比较依靠替补阵容的球队,或许会对路威产生兴趣。

不过,当我们赞叹这名最佳第六人超强得分能力的同时,如果仔细翻看他的技术统计,似乎路威只是一名常规赛的超强得分手,一旦进入季后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他职业生涯52场季后赛中,路威场均只能得到11.2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直线下滑到25.4%,与常规赛的比赛大相径庭。而且,路威在进攻组织和防守方面的能力,只能用普通来形容。

NBA  /   NBA话题  /   埃文斯  /   沙里奇  /   诺埃尔  /   路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