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德比战再吞败仗 崔万军:没打出应有优势

苏俊朗12-27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12月27日,CBA激战一轮比赛,广州男篮在主场与广东男篮上演德比大战,双方激战到最后一节,广东队打出一波流以113比101战胜广州。赛后广州队主教练崔万军表示,球队没有打出应有的优势是输球的关键。

比赛的第一节,更快进入节奏的广州男篮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1比2,但很快广东队靠着双塔稳定的发挥比分追平,双方比分一直紧紧咬住。直到第二节中段,广州队的三外援特点渐渐发挥了出来,汉斯布鲁侵略性的打法让广东队的内线相当难受,他的强硬进攻手段让尼克尔森早早陷入了犯规困扰,第二节还有一大半时间已经拿到他个人的第四次犯规。

但比分并未因此被拉开,虽然大外援长期在场下,但易建联在第二节末段发挥了领袖的作用。他在低位依靠技巧连续晃开对手得分,再加上杰克逊在外围的火力支援,半场双方战成54平。

下半场比赛,双方也僵持到第四节,广东队突然发力打破了场上平衡。阿联在低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5次扣篮,这记滑翔暴扣也开启了广东队的冲击波,随后杰克逊完成漂移跳投,周鹏的弧顶三分、任骏飞的远投让广东队将分差拉开到8分,也就是这8分的优势一直延续到最后时刻,广东队赢下了这场德比大战。

虽然广东队的尼克尔森三节没打完就被罚下场,但第四节广州队反而屡次被对手打爆内线。赛后,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表示,球队没有抓住对手内线孱弱的机会,“在防守的环节上,我们用三大两小确实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今天还是进攻这个环节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没有打出我们今天的强点。”

广州男篮今天输的相当苦涩,在德比大战再度上演坚守到最后却输球的剧本。不过谈到整体表现,崔万军还是比较满意:“虽然这场比赛最后我们输了,但是对球员在场上防守和拼劲比较满意的。通过这两场比赛看下来,我们在防守端还是有效果,接下来希望对进攻端也有改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男篮的两大主力罗旭东和范子铭都因为肠胃炎缺席了本场比赛。

崔万军  /   广州男篮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