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主帅秘密战术助钱德勒绝杀 布克:曾一头雾水

李辉12-28 01: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你知道吗?篮球比赛中,界外球直接投篮并不存在干扰球的情况,如果你此刻还是一头雾水,那么太阳队主帅特里亚诺以及他的弟子们将会给你做出现场示范。

昨天太阳与灰熊的比赛,当比赛还剩0.6秒结束时,两队依旧战成97平,这时握有前场发球机会的太阳队决定用空接的方式完成最后1攻,最终本德尔将球直接扔向篮筐,早已等候多时的泰森·钱德勒将球狠狠地扣进了篮筐,太阳队凭借此球两分优势击败对手,捍卫主场。

“球应该已经碰到了后筐,但我在篮圈上接了球,因为我知道这种情况下不存在干扰球的情况。”完成绝杀的钱德勒赛后兴奋地说道。

裁判赛后通过观看录像时发现,钱德勒确实干扰了皮球,但在界外发球的情况下这并不会被吹罚进攻干扰球违例。

比起钱德勒的兴奋,太阳主帅特里亚诺更多的是得意,他表示这个战术是他早就想到了,直到今晚终于派上了用场。

“我以前试图创造一种能在0.3秒内完成进球的战术,我认为今晚是一次很好的试验机会。”特里亚诺说道。“我在接手球队后不久就告诉了队员这个战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规则,即对于那些不存在的进球(界外球直接投篮不算进),是没有干扰球一说的,因此我告诉我的队员,把球扔进篮筐就对了,钱德勒要做的就是碰一下就行。”

“15年前,我曾向裁判征询过这么做是否可以,他们在翻阅规则后告诉我这行得通,这么多年来,我都把它当做是秘密,但现在这个已经不是秘密了。”

特里亚诺的鬼魅战术让作为球队当家球星的布克也是非常惊讶,“最疯狂的事情在于我根本不知道这个规则,有一次教练在训练中告诉我们这么做,我们都觉得他是疯了,我已经这是在NBA之外的什么地方才有的规则,但教练说他看了规则手册,确信可以这么做,今晚他的方法得到了证明。”

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特里亚诺拿到了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这也让他的这个“秘密”战术变得更加有意义。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太阳  /   特里亚诺  /   布克  /   钱德勒  /   本德尔  /   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