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刘健:钟情17号但继海哥难超越 认可曹永竞

王楠12-28 18:37 体坛+原创

钟情17号 但老大哥难超越

对于刘健来说,17号似乎是他十分钟情的一个号码,无论是青岛队还是后来加盟的广州恒大,他均是身披17号球衣作战。而今天下午的采访,不知是一种巧合还是有意安排,同样放在了和乔大厦十七层的会议室内。

然而,对于下赛季是否会继续身披17号球衣征战中超联赛的问题,刘健却提到了此前人和队内的老大哥孙继海,“还要沟通吧,我个人喜欢17号,之前的主人是继海哥吧,他也是我们很难超越的标杆,还是以他为榜样学习吧。”

感谢戴主席 未来将与主帅更多交流

据了解,在人和选择签约刘健前,将其相关比赛视频发送给了远在西班牙的主教练路易斯,而后者也在详细看过刘健场上的表现后对其十分认可,最终促成了这笔转会交易的达成。

在采访中,被问到是否与路易斯进行了沟通等问题时,刘健表示:“目前还没有,因为刚刚转会,在这我也感谢一下戴主席吧,这么快的转会效率,以后肯定会陆续交流吧。”

对于征战了中超联赛十余载的刘健来说,过去多个赛季随不同的球队征战过北京客场,对于京城球迷的热情也是感受颇多。如今,他加盟了北京人和队,将在下个赛季代表球队在京城球迷面前表演。

相信人和未来 对球队了解颇多

谈起京城足球文化,刘健说道:“北京有好几支职业球队吧,尤其北京国安底蕴非常足。但是,我相信人和队也是有机会、有信心去争取更好的名次的,我也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4赛季前,刘健离开了效力多年的青岛队,转会到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俱乐部。但其实,当时刘健的另一个选择便是如今的北京人和俱乐部。因此,他也对球队内的多名球员了解颇多。

“对球队肯定比较了解,之前也都有接触过,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最后去了恒大。对于队员包括小强“汪强”、韩鹏、烈哥都是我之前国家队的队友,我们拥有这么多准国字号球员,实力还是很有战斗力的,未来就要看我们的磨合和状态问题吧。”刘健表示。

认可曹永竞才华 人和年龄结构合理

谈起个人下个赛季在北京人和效力的期待,刘健认为先不去谈期许,首先要尽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用老队员的经验和比赛阅历来帮助人和队内的年轻球员加速成长。

最后,被问到对北京人和队内的哪位青年才俊印象深刻的问题时,刘健提到了上赛季中甲联赛的最佳新人候选人——曹永竞,“俱乐部领导给我都介绍过,而且我也看过球队中甲的集锦,毛肚儿(曹永竞昵称)是一名非常有技术特点的球员。相信球队如果搭配好,然后新老结合好的话新赛季没问题的,那么对于球队的年龄结构我个人也是非常满意的。”

人和  /   刘健  /   曹永竞  /   汪强  /   韩鹏  /   张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