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三双 0失误!马尚力压史密斯证明何为顶级外援

柴夫12-28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一边是半程战绩和广厦并列联盟第一的黑马江苏,另一边是一直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福建男篮,两支球队看上去拥有较大的实力的差距。从今天比赛的结果来看,江苏主场130比112大胜福建,从而实现赛季双杀对手,这体现了两队的客观水平。然而这场比赛的场面并不难看,因为两队都有超强的得分手存在。

福建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场均37.0分7.0篮板6.4助攻,他是上赛季NBL联赛的得分王,曾经打出单季场均61.2分的疯狂数据。江苏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则是足以竞争本赛季MVP的超级后卫,他场均得到37.6分8.1篮板6.2助攻。当这两位疯狂的后卫对上时,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也让球迷过足了瘾。

首节比赛二人均没有展现太强的进攻欲望,江苏凭借更强的整体实力占据助攻。第二节回来,史密斯开启攻击模式,单节砍下18分帮助福建半场实现反超,但这样的局面并未保持太久。进入第三节的马尚开始了个人表演,他连突带投单节独得21分,帮助球队一举实现反超。而这一节的史密斯彻底被压制,9投2中只得到8分,福建也逐渐失去了赢球的机会。

翻开技术统计,布鲁克斯和史密斯各自轰下了恐怖数据,但二人的表现依然有高低之分。布鲁克斯得到45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失误数是0;史密斯拿到44分9篮板4助攻1失误,全面性不如布鲁克斯。与此同时,江苏核心拿到45分只用了24次出手,他的命中率超过60%,罚球更是13罚全中,而史密斯37次出手投中15球,命中率刚过40%。

众所周知,CBA依然是外援大杀四方的联赛,很多球员都能砍下相当“变态”的数据。然而当我们衡量一名外援的水准时,需要注意的事情有两点:1.他能不能带队赢球;2.他的效率如何。本赛季至今,江苏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马尚在场均得分高居联赛第3的情况下拥有52.5%的超高命中率,这两点证明了他就是目前CBA联赛最顶级的外援之一。

相比之下,NBL最出色的外援拉斯·史密斯也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但他在正面交锋中全面不敌布鲁克斯,这也证明了他和顶级外援还有差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