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放弃日本拉练改去迪拜 本托打造更衣室文化

关西12-29 15: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关西报道

随着葡萄牙籍外教保罗·本托走马上任,已经在12月4日开始新赛季备战的重庆当代力帆队,根据新帅的安排,把任务改为“训练+考察”。对于即将到来的冬训,最近几年一直坚持海外拉练的当代力帆队,取消了海埂备战的计划,球队将在1月13日奔赴西班牙格拉纳达,随后前往迪拜拉练,计划于2月14日前回国。

虽然本托是当代力帆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但来到重庆后,他平时和球员们同吃同练,工作起来也是勤奋、务实、专业。为了观察球员并演练四后卫体系,本托安排了很多分组对抗。技战术训练时,他事必躬亲,经常中断训练现场教学;同时还打造更衣室文化——要求所有球员都在更衣室更换球衣,训练结束后球员们都在更衣室换洗。这样的话,球员可以在换衣和洗澡的间隙,进行非常坦诚的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本托不仅是严格要求球员,对自己也很严苛。他将训练时间从下午3点改到上午10点,且总是和教练组一起提前一个半小时准备训练。他甚至在第一次和球员讲话时强调:集体活动必须守时,如果到了时间他没到,即使是去比赛,球队大巴都可以准点出发而不用等他。

保罗·本托的这些举措和表态,很快消除张外龙离去后部分重庆球迷的不满情绪,也赢得球队上下的支持和信任。因此,在他提出回国与家人欢度圣诞节之时,也是很快批准成行。

冬训方面,取消海埂之行让人有些意外。海埂曾经是重庆当代力帆队每年冬训必去的地点,一方面昆明的高原气候有助储备体能;再有,海埂每一年都有很多中超、中甲和中乙队伍拉练,约热身赛时会很方便。

但随着外教的到来,当代力帆队的冬训第一站不再是海埂。去年,在当代力帆与西乙队格拉纳达达成战略合作后,2018年,当代力帆的冬训第一站也确认为西班牙的格拉纳达。明年1月13日,全队将在格拉纳达基地进行训练,为了确保球队的训练和生活过得习惯,俱乐部的高层将提前出发,和格拉纳达俱乐部提前沟通接待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原本计划让球员王维成效仿冯劲,到格拉纳达B队训练和比赛,通过在一个陌生的外语环境之中训练和生活,借以提高球员的自信心。但刚好当代力帆队也会前往格拉纳达训练,加上王维成需要以出色的表现打动新主帅,因此,他将和球队一起出发到欧洲拉练。

记者还从俱乐部了解到,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到日本拉练之后,今年球队因为更换主帅,联系热身赛期间遇到一些阻碍,因此将放弃日本拉练,西班牙之行结束后将改为前往迪拜,然后拉练到2月14日之前返回中国过年。

力帆  /   本托  /   拉练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