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明年1月7日集结开启体能特训 期待法比奥亮剑

卢佳明12-29 12: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明年1月4日,山东鲁能将重新集结,开启2018赛季第二阶段冬训。之前的第一阶段广州冬训,新帅李霄鹏重点考察球队的年轻球员,部分球员可能会无缘第二阶段冬训。同时,新的助理教练法比奥逐渐融入球队,他将成为李霄鹏的得力助手,在第二阶段冬训扮演关键角色。法比奥曾在全北现代执教7年,最擅长体能训练,鲁能第二阶段的冬训将以体能储备为主。

2017赛季结束后,鲁能队于11月,马加特离开、李霄鹏上任。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次主动求变,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冒险。按照球队安排,12月5日,球队将会开启第一阶段的冬训,地点选择在广州。这次集训以年轻球员为主,鲁能敲定23人名单,1994年以后出生的有18人,分别是94年的黄浦、崔巍和王炯;95年的刘军帅、陈哲超、魏敬宗、刘洋、曹盛、姚均晟、张大鹏;96年的李海龙、张晨和陈科睿;1997年的吴卓成;1998年的柏天赐、周泽豪、朱有康;1999年的郭田雨。但由于李海龙、姚均晟和刘洋进入U22国足,他们并未参加本次广州冬训。非U23球员方面,崔鹏、姜嘉俊、齐天羽、韩镕泽和刘震理进入集训名单,成源和金敬道主动参加第一阶段的冬训。

据记者了解,这一阶段的冬训以体能储备和有球对抗为主,基本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体能储备并非单纯的跑步,练组还专门安排了一上午的射门训练,强度很大。有球对抗训练,增加了更多小范围的对抗练习,更为接近实战。这一阶段的冬训,法比奥的到来成为一个看点。

12月9日,法比奥来到广州与球队会合,10日正式跟队训练。适应三四天后,法比奥逐渐进入状态。为了备战18日与梅州客家的热身赛,法比奥从16日开始便有针对性的安排。从训练内容来看,法比奥十分注意细节,尤其是角球和定位球,做了更多针对性的安排。18日的热身赛,鲁能1比2输球,比赛主要是检验年轻球员,法比奥和李霄鹏各自指挥半场。

据悉,就在鲁能与梅州客家的热身赛进行时,场边出现其他俱乐部的教练,他们主要是考察鲁能的年轻球员。不出意外,鲁能会有年轻球员在近期确定新赛季的去向,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鲁能第一阶段的冬训持续到19日,之后,全队进入两周左右的假期。

明年1月4日,鲁能全队将在基地集中,进行两天的身体机能测试后,1月7日在广州开启第二阶段冬训。届时球队人员齐整,主力队员都将归队。考虑到第一阶段只是部分球员参加,鲁能队的第二阶段冬训,还是先从体能储备开始。需要指出的是,法比奥在执教全北期间,最擅长的就是体能训练,因此这一阶段的冬训,法比奥可能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他到底有什么体能训练的新花招,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鲁能队的第二阶段广州冬训会持续20天左右,期间也会安排热身赛,帮助球员寻找状态。与此同时,鲁能的奥运选拔队也在广州进行集训,只是不在同一块场地。奥运选拔队的球员之中,会有一些年轻球员有望进入鲁能一线队。广州冬训结束后,鲁能会在1月底或2月初前往迪拜进行拉练,迪拜集训的主要任务是演练技战术,会有更多的热身赛安排。春节前,鲁能全队会返回济南。

从冬训安排来看,鲁能是循序渐进地进行,毕竟全新的教练组需要一个磨合的时间。新赛季,需要磨合的不只是阵容,还有全新的教练组,李霄鹏如何调配阵容十分关键。尤其是在中超新政出炉后,鲁能年轻球员储备丰富,在他们和老队员之间如何取舍,对鲁能新赛季的走势将带来直接影响。

中超  /   全北现代  /   山东鲁能  /   法比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