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坛大事记:塞尔比稳坐第1 “火箭”排名赛31冠

刘七七12-29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今年世界台坛精彩的比赛和激烈的对决层出不穷,也有一些意外和纷争让外界颇为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今年赛场内外的大事件——国际球员篇。

塞尔比连续六个赛季年终第一

塞尔比今年在世锦赛和国锦赛上,双双实现卫冕,继续雄霸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奖金数量远超第二名奥沙利文奖金一倍之多。目前塞尔比在世界第一的累积周数达到了256周,距离历史上排在第四的奥沙利文仅差4周时间。

奥沙利文六夺英锦赛创历史

奥沙利文在今年狂揽英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三项大赛冠军,以及年初斩获的大师赛冠军,今年共收获4冠2亚。2017年的“火箭”可以说是接近于无敌的状态,六夺英锦赛冠军之后也追平亨得利和戴维斯两位台坛前辈的记录,并且以31个排名赛冠军独居历史第二。

“95后”布雷切尔首夺排名赛冠军

1995年出生的比利时小将布雷切尔在中锦赛决赛击败肖恩•墨菲,拿下个人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也成为斯诺克第一名“95后”排名赛冠军。

宾汉姆赌球遭6个月禁赛

今年3月世界台联针对斯诺克名将宾汉姆赌球事件展开调查,根据最终的调查结果宾汉姆在过去7年中累计下注约3.5万英镑并获利8000英镑。世界台联决定对宾汉姆实行半年的禁赛处罚和两万英镑的罚款,他也因此错过了从国锦赛开始的众多大赛。

世界台联和国际台联决裂

世界台联(WPBSA)和国际台联(IBSF)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台球组织,两者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国际台联赛事的冠军获得者可以享受为期两年的世界台联职业赛事参赛资格。不过今年8月两家组织正式决裂,世界台联痛斥国际台联企图控制席位,同时决定将不再承认国际台联冠军得主的职业参赛资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