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4次进攻犯规1个重大失误 裁判针对火箭啊!

孔德昕12-29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火箭和凯尔特人比赛的最后7秒,詹姆斯·哈登在摆脱防守时推倒了马库斯·斯马特,进攻犯规。霍福德用一记两分实现反超之后,哈登又一次推倒了斯马特,裁判再次吹罚进攻犯规。

1.gif

2.gif

短短4秒之内两次进攻犯规,哈登呆呆地望向裁判,他明白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溜走了。火箭在此前一度领先达到26分,但他们在比赛最后4秒被凯尔特人逆转,从而成为了本赛季最可惜的配角。而且这一战的失利让火箭吃到了赛季最长的四连败。

1514537853884014574.jpg

保罗和哈登两脸懵逼

赛后,最后时刻的判罚自然成为了人们争议的焦点。一般来说,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裁判会尽量将决定权交给球员们,考虑到斯马特的假摔历史,这种判罚更应该谨慎小心。然而一次吹罚还不行,裁判在最后4秒连吹哈登两个进攻犯规,这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然而这并不是火箭最近第一次被裁判“针对”,看看过去几场发生的情况,休斯敦人真的应该为了判罚烧烧高香了。

“大胡子”被裁判盯上?

比赛关键时刻连续被吹进攻犯规,这件事似乎不止一次发生在哈登的身上了。就在短短6天之前,火箭主场迎战快艇的比赛里,“大胡子”在最后3分钟内两次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最后竟然被罚下了场。

当时扮演今天斯马特角色的是贾旺·埃文斯,他在最后死死缠斗哈登,第一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就是在火箭发后场球的时候,情况和今天何其相似。

4.gif

那一球让火箭全队集体不满,丹特尼更是因此吃到技术犯规,原本正处于追分势头的休斯敦人彻底被遏制住了。而就在一个回合之后,哈登好不容易接到了发球,但却在推进过程中和埃文斯撞到了一起,裁判再次果断吹罚进攻犯规,直接把哈登罚出了场外。

5.gif

当时的“大胡子”也气愤至极,临离场还斗气般地打掉了裁判手中的篮球,主动领了一次技术犯规。

3.gif

那场赛后,哈登评价判罚时直接蹦出了脏话,称自己“受够裁判在场上乱吹了。

今日输给绿军之后,火箭当家后卫同样不太满意,他承认自己最后时刻确实出现了进攻犯规,但表示裁判整体的吹罚都有很多问题。“你不能在一场全美直播比赛里只安排两位裁判,有太多犯规都被漏吹了,因为这改变了吹罚的方式。这可是职业比赛啊,不能接受这种情况发生。

一周之内4个关键进攻犯规,两次赛后怒喷裁判,哈登这真是被裁判盯上了。

双裁判吹罚总让火箭赶上

接着上面哈登的赛后抱怨说,为什么这场NBA比赛只安排了两位裁判呢?

事实上赛前确实像往常一样安排了三位裁判,但第三裁判马克·林德塞在赛前的热身中弄伤了自己的背部,最终无法上场执法。因此在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只有两名裁判执法。

marc-davis-e1460465851808.jpg

这又涉及到了一个规则问题,NBA都没有替补裁判的吗?

根据规定,联盟并没有明确要求比赛中配置替补裁判。为了节省开支,NBA常规赛是不会安排替补裁判的,到了季后赛,比赛重要性增加,替补裁判才会登场。也就是说像今天这样,当常规赛有裁判中途受伤的时候,比赛将由剩余的两名裁判完成吹罚,这种事虽然少见,但并非没有先例。

本赛季火箭大战勇士的揭幕战中,第四节开始不久,大卫·韦斯特在防守中意外撞到了其中一名裁判,后者坚持了一个回合后疼痛难忍,最终退出了比赛。由于现场没有准备替补裁判,这场节奏极快的强强对话只能由剩下的两位裁判继续执法。

maxresdefault.jpg

三名裁判缩减为两人,吹罚难度大大增加,漏判误判增多也成了难以避免的事情。这种裁判伤退的情况一个赛季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然而本赛季火箭只打了33场比赛就遇到了两次,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实在是点背。

而且和勇士一战只是最后半节少了一名裁判,而今天和绿军的比赛则是全程只有两人吹罚,再加上被大逆转有点不爽,这也是哈登赛后狂喷“全美直播比赛怎么可以只有两名裁判”的原因。

重大失误还得火箭背锅

抱怨归抱怨,上面的情况都是火箭可以忍受的,但遭遇重大误判确实令人难以接受了。本赛季至今NBA的“最大冤案”也让火箭赶上了,他们冤到什么程度呢?重赛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r305968_600x400_3-2.jpg

还是火箭输给快艇的那场比赛,连造哈登两次进攻犯规,最终送“大胡子”六犯毕业的那个埃文斯,其实早就应该被罚下了。比赛还剩3分10秒的时候,埃文斯对哈登犯规,但是当值裁判把这个犯规算在了路·威廉姆斯身上,让埃文斯逃脱了6犯离场的命运。考虑到正是埃文斯之后对哈登的防守改变了局势,这次误判可以说是相当严重。

事后,联盟官方承认确实是出现了重大失误,埃文斯的确应该在最后时刻被罚下,而火箭也最终向联盟提出了申诉。按照规定,只要遭遇误判的球队在48小时内上诉,联盟就会在5天内给出最终的裁决结果,眼下只剩一天时间了,火箭能否成功翻案呢?

Shaquille O'Neal - C.W.jpg

回顾历史,NBA中上次被联盟认可的申诉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在热火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奥尼尔的第五个犯规被误吹第六次犯规,他在比赛还有51秒的时候被误罚离场,联盟接到申诉并纠正了错误,让两队重赛了最后51秒。但这场比赛的错误是来源于技术台人员,并不是裁判员,跟本场比赛略有不同。

NBA话题  /   火箭  /   凯尔特人  /   哈登  /   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