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不懂】中超网红三连:傅欢总发炮 富贵儿最有料!

董艺12-31 15:00 体坛+原创

北京国安此前在冬训中加开媒介素养培训班。作为职业球员,在社交平台上所有转发、评论、点赞和图片都会成为媒体的信息来源。社交媒体既是球员与球迷沟通的平台,他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现自己的个性,甚至可以成为“网红”使得绿茵场外也更有意思,但对于一些图口舌之快的球员,也会平添麻烦,吸粉又招骂。

傅欢三连

挤地铁、iPhoneX、扶队友、傅欢而散、外卖小哥......傅欢在社交平台上引起的热点实在是太多了,三连根本包含不了全部。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在亚洲区12强赛中与叙利亚2比2战平后,傅欢“挤地铁”的一番言论就引起争议。傅欢当时的出发点,只是为中国队球员打抱不平,不料有如此大的影响。

上港被淘汰出亚冠之后,上港球员傅欢在社交平台上发文:“亚冠结束了,发这条微博来接受大家的批评不用私信给我了,那些劝我早点转会的人我会认真考虑你们的意见,谢谢 。”可能是球迷私信攻击的频率太高,于是发布这样一条。不过傅欢很快删掉了这条消息,随之删掉了全部消息。此后傅欢再也没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带有攻击性的言论。

郝伟三连

要论在社交平台上的一针见血,显然谁也抢不过一个人的风头。

他就是郝伟。

作为山东鲁能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两次被禁赛都是因为发微博。

第一次,中超第14轮,鲁能2比2贵州。赛后,郝伟发文:“足球比赛,队员也是人,裁判也是人!为什么不能相互尊重?裁判你的权力很大,但是你也不能用脏话说队员!文明执法!”禁赛1场,罚款8000元。

第二次,9月20日补赛,鲁能0比0申花。赛后郝伟微博上提出若干关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并用一张三名带着墨镜、牵着导盲犬的盲人裁判作为配图。被禁赛7场、罚款3.5万元。

不过罚单一出,引起鲁能球迷热议,有球迷评论道:“人家又没明确说那人就是裁判,足协是不打自招吗?”

郝执导的配图实力远不止这个水平。

以下为郝执导原创:

姆比亚三连

平易近人且擅长搞笑的姆比亚堪称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活宝”,秀中文请阿兰“吃包子、秀书法背《离骚》,甚至当一个安静的吃瓜群众围观大爷下象棋,成了一个让球迷开心的“网红”。

一言不合就尬舞

进球尬

广场尬

过节尬

球迷都叫姆比亚“大笨蛋”

除了尬舞,这位喀麦隆队长最爱秀中文,还请队友丁海峰做他的中文老师。姆比亚常常在社交平台上晒他学习中文的成果。

身穿中国传统的大马褂,佩戴红军军帽,这一身行头“中国风”十足。当他的老师丁海峰问他“handsome(帅气)用中文怎么说”时,姆比亚毫不犹豫地用中文回答“大笨蛋”,并用毛笔在纸上写下了“姆比亚大笨蛋”六个大字。

后来知道“真相”的姆比亚“辞退”了丁海峰,“我现在不用丁海峰来教我了,我现在已经找到专业的中文教师来教我。因为我知道有一段时间他拿我开玩笑,所以我就不找他学中文了。‘大笨蛋’也就是平时他这么叫我,现在我的中文进步了。丁海峰如果想让我出丑,我马上就能发现。”

姆比亚晒黑了!

三伏天秦皇岛毒辣的阳光,让地表温度飙升到42.5度,也把我们来自非洲的姆比亚晒黑了。今年夏天,姆比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晒黑了的照片火遍网络。照片中皮肤黝黑的姆比亚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和被衣服遮挡的皮肤完全呈现两种颜色。为了避免再继续“黑下去”,姆比亚赶紧让翻译买来了防晒喷雾,从头到脚喷了个遍。

张笑非三连

在长春亚泰队中,谁最受欢迎?不是谭龙也不是何超,而是这位技术单薄、速度一般、力量有限、腿短的网红富贵儿。

在张笑非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大部分都是有关富贵儿的内容。

圣诞节给富贵儿带上麋鹿发卡,虽然富贵儿好像并不是很喜欢。

晚餐也是同款。

10月29日,一台由球迷为亚泰将士精心准备的颁奖晚会在亚泰龙达饭店盛大上演。

当大屏幕播放队长张笑非和他的宠物狗“富贵儿”的合影时,场下欢笑声多,“德艺双馨,单身富贵”的锦旗也让张笑非哭笑不得,他在社交平台上说道:“我可以理解成德艺双馨是给我的,单身富贵是给那‘臭小子’的吗?”

也许是球迷的锦旗点醒了张笑非,十一月时带着富贵儿去“选妃”,于是有了菲娅。

帕托三连

说到网红,帕托是不得不提的一位。

经营好自己的社交平台,帕托一直有新点子,比如在高铁站惊讶一下人山人海,和中国广场舞大妈们合影,骑单车转胡同,和天津煎饼铺老板娘自拍,后来去颐和园、长城拍一套到此一游照。只需要关注帕托的社交网站账号,球迷几乎可以获得帕托的一切生活状态。这位外援仿佛过着和普通市民一样的生活,也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喜爱。

这些全都得益于权健前主帅卡纳瓦罗。帕托也曾在采访当中说过,卡纳瓦罗曾建议自己更多地融入中国,不管是生活上还是社交平台上。这也让人联想起16赛季的卡纳瓦罗,刚刚离开恒大来到天津权健,他也曾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次“成名作”。那段时间的天津因为暴雨,路面积水严重,卡纳瓦罗乘车行驶在半个车胎高的积水里,还不忘拍个视频发上微博,“我们不是在威尼斯,我们在天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