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锋必属精品?泰达屡遭打脸 还有38场31球神将

风清扬01-01 10:34 体坛+原创

新年已至,2018赛季的战鼓声就要响起,各队势必对现有阵容进行调整。据悉,天津泰达除留用加纳边锋阿奇姆彭之外,其他几名锋将迪亚涅、伊德耶、埃武纳及蒙特罗(后两人上赛季被外租)均难逃被甩卖的命运。然而,过往泰达抛弃的前锋中,不乏离开就灿烂的范例。

买来前锋但商家没有附带说明书的例子,对于泰达来说已经非一桩,最近的要数上赛季在美国大联盟大发神威的蒙特罗。这位哥伦比亚前国脚效力泰达期间,中超单赛季9球的数据其实还算不错,但碍于战术以及个人特点,他却并未得到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被租至美国大联盟球队温哥华白帽队后,他在36场大联盟比赛中贡献14球及6次助攻,帮助球队顺利跻身季后赛。然而,租借期满后,这位哥伦比亚帅哥恐怕还是难逃被甩卖的命运。

被泰达甩卖,对部分外援前锋来说,其实并非坏事。曾经拿到过中超金靴的巴尔克斯,效力泰达期间(2015赛季)曾经有过29场15球的不错效率,但赛季结束后就被转让给里斯本竞技(或许泰达认为阿根廷人年纪太大)。本赛季被租借给老东家基多体育后,巴尔克斯又一次找到大杀四方的感觉,各项赛事已有24球进账。

再比如2011赛季为泰达效力半赛季的奥迪塔。尼日利亚人在中超仅仅得到8次出场机会,打进1球,二次转会期便被退回给老东家伊万尼察。在接下来的2011-12赛季,他便再次找到进球上双的感觉,为塞超球队出战25次,打进10球。近几个赛季随着年龄渐长,他在塞尔维亚及哈萨克斯坦的顶级联赛也基本保持在单赛季6球左右,再也没有8场1球的低谷。

奥迪塔被抛弃后,泰达在2012赛季从索菲亚列夫斯基租来了荷兰前锋阿尔斯,这位仁兄29场13球的效率相当不错,但赛季末并未被泰达买断。他此后先后在土耳其及荷兰的二级联赛征战,2014-15赛季,他为NEC出战38场,打进31球;2015-16赛季,他为布雷达出场37次,打进22球,可算又一位离开泰达就灿烂的前锋。

上赛季14场4球的伊德耶以及17场6球的迪亚涅,根据天津媒体的分析,恐怕都很难继续留在泰达。伊德耶好歹也算是曾经在法甲、乌超及希超证明过自己的优秀中锋(英超24场4球,表现不佳),但在急功近利的中超,如果短时间无法证明自己,遭遇的命运多半只能是被抛弃。或许下赛季,我们又将听到泰达旧将在某某其他联赛斩将夺旗的消息了。

泰达  /   前锋  /   弃将  /   中超  /   巴尔克斯  /   阿尔斯  /   蒙特罗  /   伊德耶  /   迪亚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