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小将冬窗或出走 本土球员难在意甲强队立足?

彭雷01-02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一年前的时候,洛卡特利这位米兰青训培养的中场新星正是当红之时,从绝杀尤文的泣不成声,到逆转萨索洛的笑中带泪,他和唐纳鲁马甚至并称米兰双骄。但随着压力增大以及表现日趋平淡,洛卡特利的日子并不好过,2017年夏季转会市场就传出过他要转会离开的消息。半个赛季过去了,1月转会市场即将开启,本月8日就将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洛卡特利,可能会在冬窗换上另一身战袍。

本赛季由于凯西和比格利亚的加盟,再加上蒙托利沃和后撤的博纳文图拉,AC米兰中场竞争激烈,洛卡特利至今一共出战16场,其中欧联杯首发4场、替补1场,意大利杯首发1场,联赛却仅仅首发2场比赛、替补8场。洛卡特利算是蒙特拉一手打造和启用的,但本赛季初,蒙特拉也实在无法给小伙子机会。加图索上任后,洛卡特利出战了米兰德比的意大利杯,但那是因为必须让其他中场休息一下,才给了他首发机会。

客观说,带着青训天才的光环,洛卡特利成名后发挥并不好,尤其是脚下球处理并不安全,对方经常去抢他的球,导致失误增多。同时,球队成绩也不好,恶性循环,球迷也有嘘声。洛卡特利若继续留在AC米兰,或许只能成为另一个克里斯坦特,他必须走出去才有机会。

冬季转会市场开启后,米兰可能会将洛卡特利租借出去,目标是佛罗伦萨或者斯帕尔。佛罗伦萨中场巴代利是AC米兰希望得到的,他的合同夏天就到期,价钱也确实不高,是AC米兰可以接受的。交换或租借也是不错的方法,但似乎佛罗伦萨方面对洛卡特利并不感兴趣,他们希望得到斯帕尔中场维维亚诺。所以,洛卡特利很可能会加入到这次三方交易中。斯帕尔倒也是一个好去处,保级队没那么大精神压力,发挥好还有机会“衣锦还乡”。

其实。此前还有说法称尤文图斯有些兴趣,洛卡特利肯定也有想法,但以现在的情况看,尤文就算买下,也会先租借出去。对于本土年轻人,尤文图斯希望储备一些资源,即使暂时不用。

最近看到的一些数据,是有关意大利本土球员的使用问题,这些数据足以解释意大利队成绩的下滑。意甲最本土化的球队当属萨索洛,平均每场比赛本土球员出战927分钟(990分为11人满分),一共使用过20个本土球员,但萨索洛的成绩仅仅是第14名。而最不重用本土球员的恰恰是领头羊那不勒斯,一共才使用过4位意大利球员,平均每场比赛本土球员出场115分钟,基本就是因西涅一个人“混迹”在众多外援当中。接下来几个不重视本土化的依次是乌迪内斯、拉齐奥、罗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看看吧,基本都是积分榜前列的球队。

所以说,洛卡特利这种本土年轻人,在强队中确实机会太难得了,看看“巴乔接班人”贝尔纳代斯基在尤文图斯的尴尬就能明白了。俱乐部要的是成绩,不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洛卡特利不是个例!

意甲  /   AC米兰  /   洛卡特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