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将缺阵获新年开门红 主帅赞赏队员客场表现

赵伟仑01-02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北京首钢在客场赢得了2018年的开门红,上一场与山东队激战一个加时赛之后,他们从山东济南又赶赴青岛,在山东的客场之旅中跨过了2017年。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青岛男篮,也刚刚迎来大外援兰佩的复出,对于内线实力向来不占优的首钢来说,客场取胜并非一件易事。赛前,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青岛队目前的排名不能证明他们的真实水平,他们在与强队交手的战绩也不错。”

就像雅尼斯所说,北京首钢整场一直没有将分差拉开,而且在青岛队大外援兰佩因伤返回更衣室后,北京队并没有抓住对手内线实力下降的这一局面,反倒是由于专注力下降,被青岛队连续轻松得分。北京首钢上一场比赛面对山东队,全场一共投进了19记三分球,但是在今晚没有找到那样出色的手感,仅有29%的三分球命中率,远远低于赛季的平均值,而且这一数据在上半场更是低至27%,就像北京队以往的比赛一样,如果没有外线三分火力的支持,就很难轻松赢得比赛。

“赛前,我们就知道今晚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必须拿下,队员们做得不错,思想上就很重视这场比赛。上一场打山东队很艰难,队员们在客场连续作战,值得表扬。希望球队继续前进,控制伤病”,主帅雅尼斯在赛后说道。

外线失准的情况下,首钢队加快了攻防转换速度,主帅雅尼斯的这一变化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在北京队的进攻体系内,即便面临吉喆、朱彦西和张才仁的缺阵,国内球员的得分依旧占据了很大的比例,翟晓川24分10篮板,常林11分12篮板,方硕7分8助攻,北京队才得以在最后一节完成一波流,收获新年的开门红。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京队成功限制住了青岛队小外援吉布森,虽然偶有两记超远距离三分,但吉布森今晚的得分仅有28分,而且一人占据了球队将近一半的外线出手权,可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当兰佩在第二节径直返回更衣室后,吉布森一人也无力回天。

CBA  /   北京  /   首钢  /   青岛  /   翟晓川  /   兰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