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回购高准翼欲重点培养 戴琳去留取决个人意愿

济南时报01-03 09:27

据《济南时报》报道

鲁能回购高准翼已经不是秘密,昨天又传出戴琳转会权健的消息,这两件事不存在因果关系,不过又具有某种必然的联系。召回1995年的高准翼,鲁能是铁了心想把他培养成未来的后防中坚,而不是为了2018赛季的U23政策“抓壮丁”。如果真的放走职业生涯正处于黄金时期的戴琳,确实有些可惜,但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鲁能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这盘棋的方向是未来。

召回高准翼立足长远

当初放行高准翼去华夏幸福的时候,鲁能在合同上标注了回购条款,只不过并没有对外公布,为此,俱乐部高层遭受巨大的压力,甚至背负骂名,因为何时回购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

如今,鲁能想让高准翼回来。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节点,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2018赛季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继续改变,更严厉的外援新政和U23政策对每家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考验,顺应形势,鲁能率先行动,首次主动选择本土教练,加速年轻球员的成长是重中之重,而主教练李霄鹏对高准翼很欣赏。二是球迷呼吁高准翼回来的声音一直没有消失,而且越来越高涨,尤其是2017年年末的东亚杯他再度入选国足后,展示出能够成为一名后防领军球员的潜质。

高准翼出生于1995年,2018赛季依然是U23球员,如果留在华夏的话还会获得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进而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从这个角度来说,鲁能召回高准翼并非是在一个最恰当的节点,因为原本可以在2019赛季,也就是他不享受U23政策照顾时再启动回购条款,那个时候的高准翼会更成熟、更稳定。不过鲁能提前开启回购条款,主要还是立足长远,希望从2018赛季开始就把高准翼当做球队未来后防核心使用。

戴琳是否转会关键看个人

高准翼可以胜任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踢中后卫更为擅长,他若回到鲁能,不可避免会对现有球员带来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俱乐部相中这两个位置上的鲁能球员,比如戴琳。

据天津媒体报道,自从新帅保罗·索萨上任后,引进一名国内顶级中后卫的意愿非常强烈。2018赛季权健首次踢亚冠,经验是明显短板,而且因为世界杯的缘故,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比赛密度比以往大不少,作为“新人”的权健能否应对双线作战也是一个疑问,显然需要更有经验的球员来支撑球队,尤其是厚度并不强的后防线,戴琳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权健方面已经向鲁能询问了戴琳转会的可行性,这桩转会的关键点是鲁能是否放人以及戴琳本人的态度。2017赛季戴琳刚刚和鲁能续约,对他来说,是否转会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毕竟已经31岁,留在鲁能会比较稳定,但加盟权健可以在2018赛季获得更高的一个平台,能够踢亚冠,而且个人待遇也会有提高。鲁能并未对外表态,不过考虑到俱乐部着眼未来的思路,只要权健足够有诚意,球员本身又没问题的话,点头放人不是太大的问题。 

高准翼  /   鲁能  /   戴琳  /   中超  /   U23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