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助”费德勒取两连胜 霍普曼杯观赛人数创纪录

弈桑01-03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当地时间1月2日晚上的珀斯体育馆,涌进了将近14000名观众,为的就是一睹费德勒的风采,而瑞士天王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以6比3和7比6(8)击败卡恰诺夫。随后瑞士队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也纷纷获胜,大比分3比0击败俄罗斯队,迎来了今年霍普曼杯的两连胜。

据官方赛后统计,本场比赛的球迷入场数达到13943人,创造了霍普曼杯的历史,而两位球员的表现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特别是第二盘打得十分惊心动魄。费德勒首盘开局并不顺利,一上来就遭遇了对手的破发,不过他及时调整,连续破掉卡恰诺夫两个发球局,以3比1领先,随后他统治了第一盘比赛,以6比3胜出。

第二盘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甚至连平分都没有出现。来到抢七后,比赛更是进入白热化,费德勒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也浪费了两个赛点,在自己第三个赛点时,卡恰诺夫打出一记制胜分,费德勒试着挑战了鹰眼,连他自己也没想到,那球竟然真的出界了,最终幸运的拿下了赛点。

“我当时也以为那是一颗好球,”费德勒说:“看到场地上的印记,我想应该是沾到边了,所以鹰眼显示出界时,我真的感到很意外。”卡恰诺夫也无奈的表示,“感觉就像有人在背后悄悄说:快让这个比赛结束吧,我们需要罗杰赢!我还能做什么呢?下次把球打进呗。”

不过,能够在霍普曼杯上打出这样一场激烈的比赛,费德勒坦言对自己很有帮助。“在赛季初打这样一个抢七很不错,”费德勒说:“经历了那些紧张的时刻,让你汗流浃背,心跳加速,但最后还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看到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自己,费德勒也显得相当感动,“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还留在巡回赛的原因,”费德勒的真情告白让人猝不及防,“但如果我被安排到外围场,或者在没有坐满观众的场馆里比赛,尽管我那么热爱网球,激情也多少会打折扣。”话虽如此,不过他的担心一定是多余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