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小心!鹿岛20万欧挖回强人 自带中超克星光环

黑嘉丽01-03 12:4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3日,日本J联赛亚军鹿岛鹿角官方宣布日本国脚后卫内田笃人加盟,他留洋7年后重新回归球队。内田的加盟对鹿岛今年征战亚冠是非常好的补充,但对与鹿岛在亚冠同组的申花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1988年出生的内田笃人,职业生涯就是从鹿岛鹿角起步。2006年1月,从清水东高毕业的内田就加盟了鹿岛,并且在处子赛季就成为球队的主力,当年出战28场J联赛,还获得了J联赛的最佳新人。此后,内田在鹿岛顺风顺水,也进入了日本国家队。在2010年决定留洋之前,内田代表鹿岛鹿角参加了124场J联赛,21场日联杯,11场天皇杯以及20场亚冠联赛。

2010年7月,他以11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德甲沙尔克04,加盟第一年就代表球队出战43场,获得了德国杯和德国超级杯冠军,还打入欧冠四强。此后,内田笃人在沙尔克基本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并且在2015年的德甲半程最佳评选中高居第二位。不过此后,内田遭遇伤病困扰,一年多时间没有代表球队出战,最终在2017年的夏季转会窗加盟了德乙的柏林联合俱乐部。但在这里,他也只出场过2次。最终在今天凌晨,柏林联合俱乐部率先发布公告,宣布内田笃人回归鹿岛,而今天一早,鹿岛方面也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29岁的内田笃人,在受伤前是沙尔克和日本国家队毫无争议的主力右后卫,甚至被一些球迷称为亚洲最佳右后卫,实力不容置疑。此番回归J联赛,一方面是柏林联合的主帅下课,让内田笃人忧心自己的位置,另一方面今年是世界杯年,他伤愈后非常希望能够有一支球队让自己踢上比赛,也更方便日本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招入自己。

在接受鹿岛俱乐部的官方采访中,内田笃人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老东家:“转会沙尔克时,就曾经有过回来的想法,在德国时我一直也支持鹿岛。作为这个队曾经的球员,我知道自己这次回归,将要以怎样的姿态去战斗。希望所有的队友在大岩刚教练的带领下,为了鹿岛的荣誉去努力,也希望球迷能够多多来到体育场为我们加油,为了胜利我们一起战斗!”

内田笃人在日本队的队友,同时也是日本留洋大军的领军人物长友佑都也对他的回归点了赞:“内田的能力和天赋,让人羡慕也不容置疑,希望他的回归能让J联赛兴盛起来。”

根据日本媒体透露,内田笃人从柏林联合回归鹿岛的身价仅仅20万欧元,这对于鹿岛来说是一笔超值的买卖。目前,鹿岛鹿角的2号球衣还没有主人,而这也是内田笃人在鹿岛曾经穿过的号码,他很可能将重新批上这个号码。由于备战亚冠,鹿岛将于1月9日集中进行备战,内田笃人届时也将与球队直接会合。

内田的加盟,对鹿岛鹿角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球队明年将继续在日本国内和亚冠四线作战,从人员调配来说肯定将有更大的余地。目前,鹿岛的防线本就十分稳固,上赛季他们虽然最后一刻丢掉冠军,但34轮丢掉31球的防守能力还是J联赛中相当强悍的。球队防线的人员配备中,昌子源、植田直通、西大伍和山本修斗四名主力球员全部入选了东亚杯日本队的名单,足以说明实力。内田笃人的加盟,将给右后卫西大伍增加竞争压力。

同时,内田的加盟却对对手来说不那么美妙。在2018年的亚冠联赛中,鹿岛鹿角将与中国的上海申花同组,申花攻击线上的主将莫雷诺和曹赟定都习惯在本方左路活动,正好与对手的右后卫内田笃人对位,这对申花来说也是考验。在亚冠中,内田笃人身上还自带“中国球队克星”的光环。2006和2007年,鹿岛并未参加亚冠。2008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北京国安与鹿岛鹿角同组,两回合交手双方各以1比0取胜一场,内田笃人在主场1比0取胜的比赛中首发出战。2009年的亚冠小组赛,当时就是申花与鹿岛同组,最终申花主场1比1战平,客场0比2告负,那两场比赛内田笃人全部打满全场。2010年的亚冠小组赛,鹿岛与长春亚泰同组,两场比赛鹿岛均以1比0取胜,内田全部首发。也就是说,内田笃人首发与中国球队的亚冠比赛,鹿岛从未输过球。

内田笃人  /   鹿岛鹿角  /   申花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