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古首秀四川惨败 主帅:他今天的表现不太好

孔德昕01-04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换外援的第一战,四川男篮没有迎来渴望的胜利,结果正相反,他们输得更惨了。前两场连续不敌广州和广东的比赛里,球队总共输了17分,今日不敌上海一战,比分定格在92比119,四川输了整整27分。

在总结实力原因的时候,四川主帅杨学增主要谈到了两点:国内球员不正常,迪奥古打得不够好。

国内球员最近几场表现都不正常,三分远投和反击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另外也可能因为球队输球比较多,球员心里压力比较大。还有就是迪奥古刚来,在磨合上和球队不熟悉,而且他今天的表现整体上不是很好。”杨学增说。

国内球员实力不足是四川今年始终存在的问题,但更值得关注的地方还是在他们的外援调整上。球队签下CBA老熟人迪奥古,但他替换的并非此前状态一般的哈达迪,而是场均能得到31.5分的富兰克林,这是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地方。

此役,迪奥古出战37分钟,27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17个篮板2次封盖,数据已经合格。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他的表现比这份成绩单糟糕太多了。迪奥古有不少分是在末节垃圾时间里练手拿到的,在球队逐渐被拉开差距的上半场,他14投3中仅仅得到8分,其中第二节更是10投1中。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四川的双塔配置为他们带来了统治级的篮板表现,但却大大拖累了整体速度。全场比赛四川在篮板球上56比44胜出,其中哈达迪和迪奥古两人就抢下了38个篮板。但“控制篮板就控制比赛”这种事情并没有在今晚发生,相反,四川被上海的反击和外线三分彻底拖垮了。

只要四川男篮出现失误或者投篮不中,上海总是可以轻松完成快攻,这一点在迪奥古和哈达迪同时在场的2、3节更为明显。另外弗雷戴特可以轻松利用挡拆面对大个子,组织进攻也变得简单很多。

这只是球队更换外援的第一战,杨指导也承认磨合还未完成。但是眼看着上海一次次轻松快下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怀念坐在场边的富兰克林呢?

CBA  /   四川男篮  /   上海男篮  /   哈达迪  /   迪奥古  /   富兰克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