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力克深圳稳居联赛第一 广厦展现冠军气质!

柴夫01-04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广厦贵为CBA联赛半程冠军,拥有强大的实力。但很少有人想到让了小外援福特森和替补控卫孙铭徽的他们依然可以客场击败深圳,继续稳坐联赛第一的位置。

上一轮和辽宁的决战中,福特森扭伤脚踝,孙铭徽也在最后时刻伤退。这意味着本场比赛广厦要在缺少两名后卫的情况下作战,而且他们的对手是排名第6的深圳男篮。就是这样一场处于劣势的比赛里,广厦男篮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以及作为联赛第一的恐怖深度。

全场比赛,广厦5名首发全部得分上双,替补席上的李京龙和苏若禹也分别贡献9分和8分,他们依靠着整体的发挥让对面拿到30分22篮板的萨林杰只能遗憾离场。

提到赢球过程,广厦靠的就是一个字,拼。他们的命中率更低(35%),罚球数也更少,但球队全场揽下18个前场篮板,比拥有萨林杰和李慕豪这种强力内线的深圳还多出8个。其中后卫刘铮一个人就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让对方主帅吴庆龙频频无奈摇头。

我们今天打得很糟糕,尤其上半场,对手就一个外援,但我们没抓住机会,球队的防守、篮板包括进攻都不好。”吴指导赛后一脸郁闷地说。

翻开技术统计,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拿到21分23篮板的大号两双,但26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让球队取胜。但他们的国内球员太出色了,每当深圳有机会拉开分差的时候,广厦总是有人能站出来,林志杰、刘铮、赵岩昊等等都扮演过这样的角色。

这场胜利让我非常感动,看得出来队员们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到最后。”广厦主帅李春江赛后说,“两个后卫受伤,大家能站出来,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希望困难的时候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赢下这场胜利之后,广厦男篮将继续稳坐联赛第一的宝座,和前几个赛季相比,他们的拼劲和气质已经完全不同了。

CBA  /   广厦男篮  /   深圳男篮  /   福特森  /   赵岩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