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节日赛程紧球员负荷大 但改革说来容易做来难

程前01-04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圣诞节前后的紧密赛程是英超的独特风景,球迷们可以在节假日期间继续欣赏心仪球队的表现,但国际职业球员协会认为,英超在节日期间的比赛次数太多,这对足球运动员的健康和状态都有负面影响。就连英超官方都发表声明,希望各俱乐部能理解赛程安排的复杂。

热刺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会在本周四稍晚进行,这也是14天来的第40场英超联赛,所有英超球队都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打了四场比赛,一些球队甚至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与此同时,大多数欧洲联赛正处于休赛季,但英格兰的球队还有足总杯、联赛杯以及联赛要参加。而且英超的前五名球队接下来还有欧冠淘汰赛要踢,而且在这些队伍效力的大部分球员还是各国国脚,需要参加今年夏天举行的世界杯。多名英超主帅都抱怨过节日期间的紧张赛程,曼城的瓜迪奥拉甚至说,繁重的赛程正在“杀死”他的球员。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首席医疗官古德巴赫,已经在赛程方面研究学习数年了:“我很担忧英超在节日期间的比赛数量,这会对球员的健康和表现带来负面影响。”这位球员时代曾在法国和荷兰严重受伤的博士说,有证据证明,72个小时之内连续比赛的话,会给肌肉带来严重的损伤和疲劳,球员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受伤的风险会高得多:“如果球员能有六天的时间回复的话,他们的肌肉伤害率才会降低。”因此,该组织一直致力于全球赛程方面的改革,以保证足球远动员们能有足够的休赛期和恢复期。

古德巴赫表示冬歇期的存在是必要的:“冬歇期对球员的身体和精神恢复非常重要,这能让球员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下半赛季。”古德巴赫还认为赛季进行中比赛间隔应该有八天,而冬歇期至少要三周,如果满足了这个时间,球员们才能在保证健康的情况下,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表示,他同意这一想法,只不过此方案在英格兰实施起来会相当不容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