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部分评委点评:孙兴民为亚洲球员代言

毕陌01-05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整理

Xavier Barret(巴雷特)/法国/队报

  我的第一选择是保利尼奥,因为他的转会帮助宣传了中超的价值,迄今他在巴萨非常成功,并未因为中超经历而状态下降,这体现了中超联赛水平已在提高。第二选择是索马,他帮助受战乱影响的祖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世预赛数次打进关键入球。槙野智章跟随浦和红钻拿到亚冠冠军,代表日本在里尔与巴西热身时,我也看到了他的身影,是役他统领防线对抗巴西明星球员,并未被对手吓倒。阿兹蒙是个非常有天赋的前锋,带领伊朗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最后,豪萨维作为球队中坚随希拉尔打入亚冠决赛,同样作为主力中卫和沙特一起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Fabio Licari(利卡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

  我认为选票第一顺位应该投伊朗球员,这一荣誉自然就给了球队头号射手和明星球员阿兹蒙。虽然年纪已不算小,从中超登陆巴塞罗那的保利尼奥并未碰到任何适应问题,证明他在欧洲赛场仍是出色球员。孙兴民总能有顶级发挥,相反,去年亚洲金球奖得主冈崎慎司就缺乏这种持续性。赫里宾是西亚叙利亚童话的主角,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很遗憾他最终无缘俄罗斯。西川周作在亚冠决赛的精彩扑救帮助浦和红钻拿到亚冠冠军。

陈奕鸿/Fox体育台(亚洲)

  孙兴民是我的第一选择,他的成就体现了亚洲球员在欧洲赛场可以做得有多出色,并为后来者树立了完美的榜样,在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踢球,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竞争,孙兴民场内场外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叙利亚并非亚洲传统足球势力,赫里宾帮助该队取得了超出人们预期的成绩,离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仅一步之遥。和孙兴民类似,穆伊在一支英超球队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关键球员,未来几年里都将属于亚洲最佳中场之列。因为后卫位置的缘故,槙野智章很容易被忽略,但他的表现是浦和红钻赢得亚冠的关键因素:他是本届亚冠唯一打满每一分钟的球员,防守充满侵略性,但球风绝不粗野。目前伊朗队无疑是亚洲最好的国家队,古钱内贾德是这支球队的关键人物,在荷甲进完球,他还要场场飞回亚洲参赛。

Simon Hill/澳大利亚/Fox体育台(澳大利亚)

  赫里宾是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亚冠最佳射手,带领叙利亚仅差一步就能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古钱内贾德在荷甲为海伦芬攻入20球,在伊朗队也是重要成员。拉斐尔·席尔瓦亚冠斩获9球,包括决赛对希拉尔两回合各入一球,在J联赛也攻入12球。穆伊和哈德斯菲尔德一起,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站稳了脚跟,同时跟随澳大利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松克拉辛加盟札幌冈萨多,成为泰国少有出国踢球的球员,基于其技巧,他是亚洲最令观众兴奋的球员之一。

田村修一/日本/《号码》体育画刊

  考虑到孙兴民在英超和韩国队的表现,他是我的第一选择。作为浦和红钻队长,阿部勇树是球队后防中坚,也是赢得亚冠的关键因素。塔雷米是中东地区最好的前锋之一,武磊也很棒。

金贤基/韩国/首尔体育报

  我根据俱乐部表现与世预赛表现来投票,孙兴民是其中最杰出的,他获得了4月的英超月最佳球员,成为了第一位两度获得这一奖项的亚洲球员。

李恒基/中国香港/Upower网站

  虽然韩国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表现平平,但仍足以出线,因此孙兴民在国际赛场尚属有一定成就,而他真正值得赞扬的是在英超赛场的出色表现,证明他与普通亚洲旅欧球员已有本质区别,他是真正能在欧战中立足的一流球员。赫里宾是成长于动荡局势中的球星,率领叙利亚打进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堪称功勋卓著,而在俱乐部层面,他率队杀入亚冠决赛亦是了不起的成就。在2017年世预赛中,伊朗连克卡塔尔、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劲敌,最终不败晋级战绩骄人,塔雷米功劳不小,他在本国联赛也表现出色,助波斯波利斯夺冠。拉斐尔·席尔瓦是浦和红钻称霸亚冠的功臣,可惜球队联赛表现平平。松克拉辛个人表现突出,登陆J联赛后成为明星球员,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球星。

李弘斌/中华台北/中时电子报

  尽管登陆英超首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孙兴民还是逐渐证明了他能在英格兰赛场上维持高水准表现。上赛季,他帮助托特纳姆拿到联赛亚军,本赛季前半段仍然保持出色状态,欧冠对多特蒙德两回合各入一球。

Urai Patoommawatana/泰国/暹罗体育报

  孙兴民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顶级表现。赫里宾在叙利亚打入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帮助希拉尔杀进亚冠决赛并荣膺最佳射手。阿部勇树是浦和红钻亚冠夺冠的中坚人物。阿兹蒙无论在伊朗队还是俱乐部都表现出众。拉斐尔·席尔瓦在浦和红钻赢得亚冠的征程中表现杰出。

Vijhay Vick/马来西亚/442杂志马来西亚版

  我将孙兴民作为第一顺位的选择,是因为他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中发挥出色,因此不必太在意韩国队在世预赛中的平淡表现。穆伊帮助哈德斯菲尔德升级,新赛季在英超做得也很棒,在国家队则成为了中场核心。阿兹蒙在伊朗队锋线上像野兽一般不可阻挡,阿贝德带领希拉尔打入亚冠决赛,古钱内贾德在荷兰的进球记录令人印象深刻。

Ung Chamroeun/柬埔寨/ThmeyThmey网报

  孙兴民理应获得金球奖荣誉。无论在托特纳姆还是韩国队,他都是攻击线上最关键的球员之一,4月获评英超当月最佳球员,在国家队友谊赛中攻破摩洛哥与哥伦比亚的大门。拉斐尔·席尔瓦帮助浦和红钻赢得了2017年亚冠冠军,决赛两回合都有入球。赫里宾在叙利亚世预赛征程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是亚冠最佳射手,帮助希拉尔打入决赛。阿兹蒙是伊朗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关键球员。阿部勇树是2017年亚冠最佳中场。

Arunava Chaudhuri/印度/Arunfoot博客

  我把孙兴民列在第一顺位,一是因为他在托特纳姆持续进步,二是他带领韩国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被哈德斯菲尔德买断后,穆伊帮助球队升到英超,并帮助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拉斐尔·席尔瓦的入球在浦和红钻赢得亚冠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很多人来说,切特里是个意外的选择,但是在印度提前晋级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过程中,作为队长的切特里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还作为核心球员带领班加罗尔打入亚足联杯4强、赢得印度杯冠军。赫里宾是希拉尔争夺亚冠的关键人物,也是叙利亚队竞逐世预赛的锋线尖刀,可惜无论是希拉尔还是叙利亚队,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Alam Zeb Safi/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

  赫里宾是叙利亚世预赛童话里的明星球员,同时他的出色表现帮助希拉尔打入亚冠决赛。拉斐尔·席尔瓦是能打破比赛平衡的球员,带领浦和红钻10年后重夺亚冠冠军。武磊在上海上港打入亚冠4强的征程中有5球入账。无论在哈德斯菲尔德还是澳大利亚队,穆伊都扮演着中场推进器的关键角色。奥马尔仍有精彩的个人技术发挥,证明了自己仍是亚洲顶级中场。

Hassanin Mubarak/伊拉克/自由撰稿人

  尽管韩国队在世预赛中跌跌撞撞,勉强晋级决赛圈,孙兴民在俱乐部的表现依然让他配得上亚洲金球奖的荣誉。他能胜任攻击线上几乎任何位置,无论在边路还是中路都表现活跃,已成为英超赛场上的明星。在托特纳姆,有波切蒂诺的指导,有凯恩与阿利这样的球星并肩作战,孙兴民一直在不停进步。上赛季,孙兴民在47场各项赛事中攻入21球,包括英超14球,这是他在欧洲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2016年底加盟希拉尔后,赫里宾在沙特联赛掀起了一场风暴。从2015年算起,他在69场俱乐部比赛中攻入51球。尽管在希拉尔拿到沙特联赛和杯赛双冠,赫里宾却在亚冠决赛中品尝了失败的苦涩。然而,他还取得了一项重要个人成就,在亚足联评选中压倒奥马尔和武磊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2016年阿兹蒙代表伊朗队8战8球,2017年8战6球的表现依然强势,帮助伊朗以不败战绩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罗斯托夫度过了成功的两年后,阿兹蒙回到喀山红宝石,今后成就可能超过阿里·代伊。

  索马赫是亚洲最能进球的射手之一,是天生的高产中锋,为吉达阿赫利出场114次攻入116球。远离叙利亚队5年后,索马赫终于回归,12强赛末轮最后时刻对伊朗进球扳平,带领饱受战乱困扰的叙利亚打入亚洲区附加赛,在悉尼对澳大利亚的加时赛最后时刻险些扳平。

  古钱内贾德辗转多家俱乐部,最新一站是海伦芬,这里也是他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上赛季古钱内贾德状态火热,攻入20球排名荷甲射手榜次席,成为伊朗足球史上首位在欧洲顶级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1978年后首位在埃因霍温主场攻入3球的客队球员,对一位亚洲球员而言,这是一项巨大成就。

Waheed Al Masri/约旦/阿拉伯电视台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赫里宾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在禁区里无所不能,作为高产射手带领叙利亚队距离世界杯决赛圈只有一部之遥,还帮助希拉尔拿到亚冠亚军。保利尼奥转会西甲成为了夏天的重大新闻,这位巴西人在巴塞罗那证明了自己,球队本赛季不败至今。孙兴民在托特纳姆有着稳定的输出,在韩国队也是关键人物。索马赫是沙特联赛近年来最出色的射手,他的回归对叙利亚队的世预赛战绩帮助巨大。阿贝德无论在希拉尔还是沙特队都有出色表现,帮助沙特自2006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Aloviddin Buriev/塔吉克斯坦/体育媒体中心

  穆伊帮助哈德斯菲尔德升上英超,并在新赛季和球队一起在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同时还帮助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Scott MyIntyre/Fox体育台(亚洲)

  这份候选人名单让我有些困惑,上面有几个提名很令人费解。我每周都要收看J联赛和A联赛(澳大利亚联赛),因此看到名单上的几个名字时,我哑然而笑。你们的团队需要各个联赛的专家来给亚洲金球奖提名,而不是让那些每年只看一两场比赛的人来做这件事。

  基于此,我不认可这份23人名单,因此我的5个选择给了5名不在榜单上,但我一直近距离观察的球员。如果这份名单上的日本球员收到哪怕一张选票,那投票者根本不了解他们的状况。在我看来,这是亚洲金球奖评选过程中的大问题。

  在我眼中,2017年度表现出类拔萃的贾汉巴赫什居然没有被那些所谓的“专家”提名,简直荒谬绝伦。在亚洲最出色的国家队(伊朗),贾汉巴赫什是明星球员,即便身处欧洲竞争最激烈的联赛之一(荷甲),贾汉巴赫什仍被视为最好的球员之一,是联赛里真正的球星。

  同样的评价可以用在莱基身上。国家队层面(澳大利亚),莱基是一支晋级世界杯球队的核心球员,而在德甲(柏林赫塔),莱基是主教练雷打不动的选择,每周末都会出场贡献力量。而像孙兴民、长友佑都、吉田麻也这些球员,都无法持续在俱乐部首发。基于类似的理由,我把沙赫拉尼的名字写进了选票里。作为一名球风紧随潮流的边后卫,沙赫拉尼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杰出,沙特和希拉尔的成功和他的贡献息息相关。

  我选票里余下的两名球员,来自我每周都会关注的J联赛。中村宪刚2017年的表现完美无缺,而年轻门将中村航辅会在未来15年内出现在你们的候选名单上。在我看来,他不仅已是日本最好的门将,还是亚洲最好的门将。想想有些人——如果他们没喝醉的话——提名西川周作而不是中村航辅,我简直要笑死了。西川周作在一整年里几乎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堪称灾难,放在J联赛门将里连前25名都算不上,这个例子很体现提名程序的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