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结开启冬训备战 西塞或离队高准翼将回归?

卢佳明01-05 11:4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等待了将近两个月后,山东鲁能终于全员集中,正式开启2018赛季的备战。按照球队安排,1月5日和6日,鲁能全队将进行身体机能测试,1月7日,鲁能全队将前往广州开启冬训,20天的时间以体能储备为主。

在12月份,鲁能曾组织年轻球员和部分老队员进行广州冬训,对年轻球员进行考察。而对于大部分国内球员和外援来说,假期的时间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次重新集中,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据了解,鲁能上赛季的四名外援都将参加广州冬训,一线队本土球员除刘洋和李海龙参加国字号集训外,全都参加本次广州冬训。此外,外租归队的陈科睿、张晨和柏天赐等人已经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广州冬训,这次集训也会正常参加,鲁能的冬训人数在33人左右。

因为新赛季的报名名单只有31个名额,包括27名本土球员和4名外援,所以鲁能的人员肯定还会做出调整。外援方面,虽然四外援全都参加广州冬训,但并不意味着鲁能不再更换外援。消息显示,鲁能正在全力引进中场外援,西塞还是离队最大热门,到底怎么更换,这次广州冬训会有个相对明确的答案。本土球员方面,因为鲁能的本土球员储备丰富,U23球员就有超过10人,因此,鲁能会做出一个筛选,部分队员会租借离开。

围绕鲁能的人员调整,近期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高准翼的回归和戴琳的转会传闻。可以确定的是,鲁能已经启动了高准翼的回购条款,并且有很大的回购决心。华如今,高准翼正在备战U23亚洲杯,这次鲁能广州冬训他不会参加。一切顺利的话,高准翼会在U23亚洲杯结束后和鲁能会合,参加2月份的迪拜拉练,竞争主力位置。

权健求购戴琳的传闻也成为近期的中超热点,据悉权健的确对戴琳有意,并且进行了询价。但是戴琳能否加盟权健,还要看多方面的态度。首先是鲁能是否会愿意出售当家中卫,其次是戴琳是否想要离开,第三是权健到底能开出什么价钱。这三方的态度决定这笔交易是否可以成行,而戴琳会正常参加鲁能的广州冬训,毕竟他在鲁能后防线的位置稳固,上赛季的表现也很出色。

可以预估的是,鲁能会在广州冬训期间进行阵容调整,新赛季的一线队阵容框架也会逐渐浮出水面。针对U23新政,鲁能肯定会在一线队名单里报名更多U23球员,对于李霄鹏来说,如何做好这道选择题,对于新赛季的走势会带来直接影响。鲁能的广州冬训从1月7日延续到27日,之后球队放假两天,1月30日启程前往迪拜。迪拜拉练的时间是1月31日到2月14日,全队回国后有短暂的春节假期,2月18日再重新集中。2月21日和23日,鲁能将和仁川联进行两场热身赛,演练替补和主力阵容。

山东鲁能  /   高准翼  /   西塞  /   戴琳  /   中超联赛  /   冬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