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7年后再夺霍普曼杯 良好状态助阵澳网卫冕

王学斌01-06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月6日,2018年霍普曼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费德勒和本西奇组成的瑞士队2比1战胜科贝尔和兹维列夫领衔的德国队,成功捧起霍普曼杯。首场男单比赛中,费德勒以6比7、6比0和6比2逆转战胜兹维列夫,豪取单打四连胜。这是瑞士史上第三座霍普曼杯,而对于费德勒而言,时隔17年再次捧起霍普曼杯,意义非凡。

本场和兹维列夫的比赛进行的颇具戏剧性。首盘双方都浪费了多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至抢七,最终兹维列夫在抢七中以小分7比4拿下首盘。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兹维列夫像是换了一个人,状态全无,仅仅拿下两局就惨遭费德勒的逆转。费德勒本场比赛拥有良好的发球状态,一发进球率为65%,发出了16记ACES。全场比赛轰出51个制胜分,比对手的两倍还要多。虽然瑞士人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其中19个都来自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第一盘。

费德勒此前代表瑞士参加过三次霍普曼杯的争夺,2001年他搭档当时的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首次获得冠军;2002年他又搭档现在的妻子米尔卡出战,但是未能小组出线。随后的15年里,费德勒再也没有出现在霍普曼杯的赛场上,直到2017年他又搭档小将本西奇出战该项赛事,但是遗憾止步小组赛。今年,费德勒和本西奇再次携手出战,最终以四场全胜的战绩强势捧杯,这也是费德勒时隔17年后再度问鼎霍普曼杯。

霍普曼杯是费德勒今年澳网前的唯一一项热身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瑞士人就曾表示霍普曼杯是很好的热身机会,希望珀斯之行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本周霍普曼杯的四场比赛,费德勒在单打方面交出了四战全胜的完美答卷,很好的完成了为澳网热身的目的。从他击败的对手来看,世界排名全部位居前50,兹维列夫和索克更是世界前十的好手,而兹维列夫还曾在去年的罗杰斯杯两盘横扫费天王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可以看到这四场比赛的含金量还是很足的。不过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四场比赛费德勒赢得并不轻松,自身失误偏多,进攻稳定性有待提高。不过总体而言,费德勒还是为2018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赛季之初,ATP的众多球星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穆雷和锦织圭先后宣布退出本年度澳网的争夺,德约能否如约复出还是未知数,纳达尔的膝伤恢复情况还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在强劲对手接连受困的情况下,无伤无病的费德勒自然成为了澳网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

2017年,费德勒从霍普曼杯复出,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2018年,瑞士人再次从珀斯开启新赛季,期待继续书写传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