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挨个接管比赛!关键先生阿巴斯赛后反吹老马

孔德昕01-06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整个上半场,北控男篮足足领先上海24分。对面的两大核心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都被防得频频打铁,二人合计才进了2球。看着北控球员半场热身时的笑容,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胜负失去悬念了。

然而第三节比赛过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这一节里北控手感下降,更重要的是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开始发飙,二人单节合砍28分,上海也用12分钟将分差追到了只剩6分。原本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硬生生地在最后时刻被追成了生死对决。

这场比赛真的都快让我犯心脏病了,我也不想经历过山车。”北控主帅丁伟赛后心有余悸地说。

随着弗雷戴特在,末节一开始反击得手,上海终于实现了首节过后地第一次反超,填补了27分的大坑。一般情况下,当一支球队半场领先27分还被反超的时候,势头基本上已经被对手夺走了,那北控是怎么赢下来的呢?答案是幸好他们有“三老”。

末节前半段,当弗神发威连砍三分的时候,是兰多夫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顶住了压力,和弗雷戴特形成了对飙。当他命中三分,紧接着又抢断完成暴扣的时候,奥体中心的观众似乎又回归了神,爆发出了巨大的呐喊。弗神末节得到17分,兰多夫得到了14分,不遑多让。

到了比赛还剩1分57秒的时候,两队再次战平,这时候丁指导果断用马布里替下了兰多夫,这也是决定了比赛走势的一次换人。之后的两个回合,老马先是中投命中,接着又抢断弗雷戴特的皮球反击送出助攻,让北控始终保留着最后一口气。

那是关键的两分和关键抢断,我们需要马布里在那个时候站出来。你知道的,他可是马布里,最后就是他的时刻。”阿巴斯谈到老马的关键表现时说。

尽管约旦人把老马夸了一通,但今晚最关键的一球却是他自己投进的。比赛还剩7秒的时候,阿巴斯用一记准绝杀三分为北控守住了胜利,也让全场观众陷入了疯狂。那感觉很棒,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因为我之前投丢了不少球。不过最后那记三分帮助我们赢下了胜利,所以这感觉棒极了。”阿巴斯谈到命中关键三分时说,“这场胜利能让球队保持信心,我们要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

末节三名外援一个接一个地站出来,最终帮助北控男篮赢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季后赛卡位战,主教练丁伟自然也相当高兴。他在赛后发布会上特别表扬了“三老”今晚的表现。

三外援今天表现非常好,兰多夫很好,阿巴斯最后的三分很关键,特别还有马布里在最后2、3分钟稳定军心的作用。我觉得球队那些年轻后卫看到老马在这种比赛里的发挥,会有很大的帮助,看这场球比我练他们半年都好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拥有三宝的北控今晚体会到了胜利的喜悦。

CBA  /   北控男篮  /   上海男篮  /   马布里  /   阿巴斯  /   兰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