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楷雯入选美花滑女单冬奥阵容 成关颖珊后第二人

伊拉01-07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公布平昌冬奥会女单参赛人选,新科全美锦标赛女单冠军特纳尔携手亚军长洲未来、季军陈楷雯出战2月的平昌冬奥会及3月的米兰世锦赛。

      正在圣何塞举行的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是美冰协选拔冬奥参赛阵容的重要参考。在早一日进行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进入最后一组的六名选手均基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女单奥运参赛名额的争夺也空前激烈。去年在全美锦标赛一鸣惊人夺冠的华裔小将陈楷雯带病作战,但却带来了本赛季完成度最高的一套自由滑。尽管技术专家对陈楷雯的跳跃判罚较为严格,但凭借短节目的领先优势及略占上风的节目内容分,陈楷雯力压三届全美女单冠军得主瓦格纳,顺利登上领奖台。而陈楷雯在几场关键比赛中顶住压力的发挥也帮助她成功争取到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美籍日裔名将长洲未来在自由滑比赛中再度挑战阿克塞尔三周跳,这套《西贡小姐》自由滑除了几处跳跃落冰的瑕疵并无明显失误,同时也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最终长洲未来收获一枚银牌并入围奥运阵容,时隔八年终重返奥运舞台。

      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特纳尔当晚压轴出场,本赛季才首次在成年组大奖赛亮相的她是本赛季女单赛场最大的一匹黑马。在自由滑的比赛中,特纳尔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稳定发挥,以超过5分的优势问鼎女单冠军,毫无争议地入选奥运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历史上美国队首次派出两名亚裔花滑女单选手出战冬奥会,陈楷雯则成为了继关颖珊之后又一位代表美国出战冬奥会的美籍华裔女单选手。

      当地时间1月6日及7日,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将继续进行男单自由滑、双人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三个项目的争夺,美国花样滑冰队的全部参赛人选也将在这三场比赛结束后一一揭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