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将成费德勒澳网劲敌 霍杯连胜三场颇具意义

弈桑01-07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与时间赛跑的费德勒,2018年伊始就给人带来了惊喜。在混合团体赛霍普曼杯中,费德勒搭档比自己小16岁的同胞本西奇,为瑞士队时隔17年再次捧起该项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17年前的2001年,正是当时19岁的费德勒,搭档女单世界第一辛吉斯夺冠。

      首场单打,费德勒以6比7(4),6比0和6比2的诡异比分逆转击败兹维列夫,随后本西奇在女单比赛中不敌科贝尔,混双中,费德勒和本西奇搭档获胜,最终瑞士队大比分2比1击败了德国队,历史上第三次夺得霍普曼杯,而费德勒个人则是第二次。 

      在三场小组赛和一场决赛中,费德勒取得了单打和混双总共八场胜利。不过,在这四场单打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并非无懈可击,尤其是后三场对阵卡恰诺夫、索克和兹维列夫的比赛中,他都至少有一盘表现的相当纠结。然而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他却远远超出这三位“90后”青年才俊。

      17年过去,费德勒从当时初出茅庐的潜力新星,早已摇身一变为史上最佳,当费德勒再次捧起这座奖杯时,17年间的种种酸甜苦辣,一定像过电影般在他脑海中快速的闪回。“过了这么多年之后,我不敢相信自己又一次回到这里,”费德勒动情的说道,“我已经数不清过了多少年了,现在又能和贝琳达(本西奇)一起夺冠,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这个冠军除了承载记忆,更重要的是昭示未来,在一周后就将揭幕的澳网大赛,36岁的费德勒依然是头号夺冠热门。也许有人会说,霍普曼杯中费德勒并未遇到澳网夺冠路上真正的假想,但实际情况是本届澳网,他的那些老对手们伤的伤退的退,尤其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瓦林卡都是零热身空降,穆雷和锦织圭则是选择退赛。所以今年整个竞争格局可能将发生重大变化,“90后”将成为费德勒本届澳网的主要竞争对手,从这一点来说,这三场胜利很有意义。“90后”的主要劲敌中,迪米特洛夫在布里斯班的表现让人失望,开局不如去年,兹维列夫在霍普曼杯更是差强人意,这么看来,到底谁能阻止费德勒呢?

费德勒  /   澳网  /   霍普曼杯  /   2018澳网  /   澳网动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