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深圳“双杀”意义大 世界第一破8个月冠军荒

李尔01-07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深圳公开赛女单和女双决赛中,“双杀”斯尼亚科娃,成为2018赛季第一位双料冠军。深圳的单打冠军不仅是哈勒普成为世界第一以来的首冠,也终结了WTA时任世界第一连续18个月无冠的尴尬。

      原定于6日2点钟开打的女单决赛因为雨水打搅,一再被推迟,最终被转移到了室内场地进行。最终哈勒普顶住对手的反扑,以6比1、2比6和6比0力克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报了去年第二轮憾负的一箭之仇。夺冠的哈勒普终结了女单决赛四连败,打破了自己8个月来的冠军荒,同时也是时隔17个月之后再一次在硬地赛上捧杯,将个人的冠军总数提升到了16个。两次在深圳夺得女单冠军的她也成为李娜之后又一个深圳“两冠王”。

      就在女单结束后不久,哈勒普再次和斯尼亚科娃隔网相对,她们分别搭档贝古和克雷茨科娃争夺女双比赛的冠军。最终罗马尼亚组合以1比6、6比1、10比8逆转战胜了斯尼亚科娃/克雷茨科娃组合,摘得冠军。哈勒普不仅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双打冠军奖杯,也成为深圳赛会历史上第一位单双打“双料冠军”。上一次有女子球员在同一站比赛中连获单双打冠军还要追溯到2009年,西班牙球员桑切斯在单双打决赛中击败杜尔科加冕了波哥大单双打“双冠王”。

      哈勒普上赛季历经波折才得以加冕球后,在错失了中网冠军,年终总决赛也未能小组出线之后,世界第一的实力曾遭人质疑。凭借在深圳的出色表现,哈勒普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澳网重新出发,向大满贯桂冠再一次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