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项数据皆输遭广厦技术型击倒 崔万军点败因

苏俊朗01-07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1月7日,CBA激战到第25轮,广州男篮在主场面对联盟领头羊广厦男篮,最终没能抑制住对手全场火热的三分进攻,以119比129负于广厦。

广厦开局就控制住了局面,他们通过强大的低位进攻和二次进攻能力率先取得了领先。但广州队并未因此自乱阵脚,他们通过强硬的防守来制造快速反击的机会,通过两波小高潮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时广州队以28比27暂时领先。

但第二节开始后,广厦队头号球星福特森成功串联球队,在他的带动下广厦本土球员在外线频频开火,他们将分差拉开到了双位数,并且一直保持住这个优势。虽然下半场广州队通过多次轮换战术拉近了比分,但广厦队强劲的外线手感持续了一整场(全场比赛三分命中率59%)。最终广州主场负于对手,无缘赛季双杀联赛领头羊。

赛后,广州男篮主帅崔万军在赛后也点出了本队失利的原因:“我们今天已经竭尽全力,但篮球比赛始终有实力上的差距。我们今天的首要问题是命中率不行,再者是还需要强化自己。但是我每一场比赛还是这句话,无论对手是谁我们未来还是要继续完善自己。”

虽然广州男篮四节比赛里面有三节都赢对手,但由于第二节输给对手14分,所以全场比赛还是难以填补这个缺口。另外,包括助攻、进攻篮板、三分命中率等多项数据显示,广厦队都占据优势,所以实际上这是一场完全属于广厦控制的比赛。广州后卫罗旭东在赛后也表示,“我们今天准备确实不太够,而且看技术表,我们的助攻只有12次,对方却有31次,这样的比赛很难赢球。”

广州队引以为傲的篮板也输给了广厦,崔万军也说出了原因:“我们调换的人员比较多,年轻球员上场以后,没有做好准备。我们今天用了很长时间去打联防,也导致球队的篮板球没有保证。当然我也希望联防打得好,然后防守篮板也不错。”

崔万军在发布会最后表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和轮换。郑准今天赛前突然不舒服缺席了比赛,而此前状态不错的胡珑贸也腰伤缠身,未来的情况如何还是未知。

广州男篮  /   CBA  /   广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