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首周观察:斯维托丽娜含金量高 哈勒普状态出色

弈桑01-08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WTA在开年第一周的三项正式比赛的冠军分属斯维托丽娜、格尔格斯和哈勒普。

布里斯班是上周唯一的顶级赛,也云集了更多高排位选手,虽然赛前更多人把目光放在了穆古拉扎和卡·普利斯科娃身上,但笑到最后的却是斯维托丽娜,在经历了一个冬歇期的调整之后,这位上赛季的超五赛女王已经完全苏醒,她整周的表现都焕然一新,重新回到了去年狂扫超五赛时的状态。

乌克兰联合会杯队长就曾预测,斯维托丽娜将在今年解锁大满贯,并登顶世界第一,现在看起来这个预测绝非空想,斯维托丽娜攻守兼备的打法,让她在如今的女子顶尖选手中,更具备持续稳定发挥的潜质,在经过一年的历练和经验信心的累积,今年她的爆发看来将在所难免。

去年年底连夺莫斯科和珠海两站冠军后,格尔格斯上周的表现再度证明,自己已经完成蜕变,下一个目标直指大满贯突破。相比之下,另一位澳网夺冠热门,前世界第一、总决赛冠军沃兹尼亚奇,依然暴露出在面对强攻选手时办法不多的老毛病,新年伊始就倒回了上赛季收集盘子的固有模式,澳网想要有所斩获,除了自身状态外,恐怕还需要签运多帮忙。

虽然上周的比赛有三人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哈勒普用自己在深圳的完美表现,坚强的守住了球后宝座,没有给她人丝毫反超的余地。不过,她在深圳两个最重要的假想敌——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最终都未能交手,热身效果和说服力似乎不如斯维托丽娜和格尔格斯。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霍普曼杯上两位选手的表现。德国队最后虽然屈居亚军,不过科贝尔个人却在单打中取得了全胜,依稀看到2016年澳网夺冠时的影子。而霍普曼杯冠军本西奇,小组赛中取得了几场颇具说服力的胜利,经历了一年多的伤病后,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将是今年澳网的定时炸弹。

其他在本周有比赛的选手中,莎拉波娃、奥斯塔彭科和卡·普利斯科娃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澳网前景堪忧,而穆古拉扎、加西亚、孔塔和科维托娃都出现了伤病,澳网前景难料,这几位加上大威廉姆斯,将是本周重点观察的对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