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吴易昺不敌费雷尔 遗憾结束奥克兰外卡之旅

刘七七01-08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新赛季伊始,中国新星吴易昺得到了奥克兰精英赛颁发的一张正赛外卡。在当地时间1月8日结束的首轮比赛中,18岁小将遗憾地以6比7(7)、4比6不敌曾高居世界第三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无缘晋级次轮。

首盘吴易昺和费雷尔互破之后战至抢七,在0比4落后的局面下,吴易昺连得6分拿到盘点。但遗憾的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年轻的吴易昺仍稍欠火候。经验更为老道的费雷尔以小分9比7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费雷尔乘胜追击率先破发,紧追不舍的吴易昺在费雷尔的发球胜赛局抓住对手发球稍弱的劣势,实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5。但随后一个自己的发球局,吴易昺在压力之下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随着一记回球出界,吴易昺结束了本次奥克兰之旅。

全场比赛吴易昺共发出5记Ace,一发赢球率甚至略高于对手,但和其他年轻选手一样,吴易昺也欠缺将关键分数转化为实际优势的能力。这一点也需要在未来更多大场面的比赛中去磨炼和积累。虽然遗憾输掉了比赛,吴易昺还是得到了现场观众持久不息的掌声以及对手的赞赏。费雷尔对本场比赛评价道:“在第一盘抢七的时候,我一度4比0领先,但没想到吴易昺能实现反超,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实际上非常接近,我期待下一轮能有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