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丞希不求成绩只求做好自己 未来考虑引入外援

吕嘉欣01-09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最初就是我们几个喜欢足球的朋友,因为足球凑在一起,就是快乐足球。”7日,以卡尔美2017广东联盟杯韶关赛区冠军晋级广东省总决赛的韶关丞希大药房队接受了体坛+粤看台的采访,球队领队刘伟坦言此次是韶关丞希是第一次参加联盟杯的比赛,“最初觉得在韶关赛区都不一定能拿到冠军,接下来会继续努力,争取继续出线。”

据刘伟介绍,目前韶关丞希大概有30个球员,平均年龄26岁,还是属于比较年轻的球队。“我们球队当中也有很多球员是从事足球青训工作,但也有一些其他职业,包括我们的守门员是一名公安,中后卫是火车司机,还有铁路工人、教师等来自各行各业、爱踢球的伙伴,但工作没有影响我们训练,我们基本上集聚在周末休息的时候训练。”

此次是韶关丞希首次征战联盟杯,从赛区比赛到如今晋级省总决赛,刘伟表示球员方面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动,球员基本上都是从韶关赛区一直打过来,“我们球队基本上是打团队精神,配合比较好,而且球员全部都是韶关本地的足球爱好者,暂时没有外援。不过未来也会考虑引入外援,但我觉得目前我们的球员都很厉害。”

作为韶关地区的一流强队,刘伟坦言韶关地区的足球氛围和广州、深圳相比还是有差距,“我们草根足球方面很感谢广东联盟杯这个平台,因为在韶关正规的足球比赛没有太多,只有足协举办的一个甲级联赛。不过现在业余球队逐渐增多,包括越来越多青少年开始喜欢足球,球场也慢慢多了。”刘伟表示球队现在每周保持至少一次训练,而教练也比较专业,平时训练课中战术演练和拉距离等都会做。

谈到接下来会不会把总决赛的冠军当作球队目标,刘伟坦言没有想太远,球队在最初面对深圳时比较紧张,有点放不开,但相信会越来越好,“最初目标只是小组出线,打到哪里算哪里,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我们球队有着敢拼精神,不管对手多强,就是打出我们韶关的精气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