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之略成联盟杯最大黑马 企业管理介入球队管理

吕嘉欣01-09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在卡尔美2017广东联盟杯全省总决赛的征战中,来自珠海的珠海蓝海之略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外界誉为本届赛事的一匹黑马。7日,在比赛现场,珠海蓝海之略球队经理罗维接受了体坛+粤看台的采访,罗经理表示球队与其他业余球队相比,最大的区别是珠海蓝海之略用企业管理介入球队管理,有明确的组织架构,“我们始终认为,管理走在任何机制的首要位置。”

对于球队的组成,罗经理介绍道:“分为几个方面,主体是足球队,还有应援部是球队的啦啦队,医疗部有医疗专员跟队,保证球员的医疗服务,而外联部负责胸前广告、赛事赞助,以及跟其他球队联络。”罗维经理认为具体的人做具体的事,每个人专注自己工作,这样有利于大大提升效率,“现在有一些业余球队他们球队经理、教练 、甚至球员都是同一个人,这样容易造成混乱,我们球队会效仿国外的一些俱乐部,比如经理不干涉更衣室事务。”

据悉,珠海蓝海之略阵中有两名外籍球员,包括来自刚果的特雷泽尔,以及在珠海生活、来自巴西的罗尼,“对于外援的选择,更多地会考虑实用性,需要他们个人能力突出,这样比较好用,如果追求整体纪律的球员,这样很难短时间和中国球员配合。此外还有看重沟通,特雷泽尔在广州生活九年,和其他球员用中文沟通是没问题,而罗尼也配有翻译,能够及时地把想法互相传递,思想统一,保证场上表现达到最好。”

此次珠海蓝海之略为征战联盟杯,球队也在阵容班底上进行补强,“我们和珠海最大的青训营以及最好的外援青训俱乐部,以租借模式引进一些球员,加强阵容,同时这除了是合同性质,也是一个长期协议。”罗经理补充道:“球队主要打法是西班牙流行的Tiki-taka形式,这样能消磨对手体能,撕开对手防线,从而找到突破。”今年是珠海蓝海之略第二年参加联盟杯,但也是第一次进入全省总决赛,罗维表示球队目标就是打破珠海记录,“珠海常年被广州、佛山的球队'欺负',我们想为珠海做一个突破,保八争四,改变珠海足球积贫积弱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