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裁判引意足坛热议 都灵:哪怕吃过亏还是支持

陈硕麟01-09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甲本赛季引进视频裁判之后,相关的争议从未停止,最新的话题来自于本轮意甲尤文图斯客战卡利亚里的比赛。该场比赛中贝尔纳代斯基在本方禁区内有一个手球动作,这本应被判罚点球,然而当值主裁卡尔瓦雷塞不光没有做出判罚,还拒绝了观看视频裁判的请求。

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一段插曲也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晚邮报》就发文称视频裁判已经把意甲裁判分成了两派,一派在比赛会用这一技术帮助判罚,另外一派则成了反对者,拒绝在比赛中使用。而关于这一新技术的实用性,和接下来是否还有继续使用的价值,意大利媒体一直没有停止讨论。

作为争议判罚的受害方,卡利亚里主席朱利尼在赛后就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日前意大利广播1台在节目中电话连线了这位主席,而朱利尼又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虽然已经接受了遭受误判输球的事实,但朱利尼还是强调了自己的看法:“关于比赛本身我不想再多说,我们当然还需要提高,但不光是球员,裁判层面也需要提高。我的怒气多少已经消退了,现在是时候让裁判们做得更好,并让视频裁判发挥更佳的作用。”

意大利足球圈对视频裁判的质疑声四起,但依然有人选择支持这一新技术,都灵主席卡伊罗同样在节目中受到电话连线,而他就表达了对视频裁判的支持:“人类从马车过渡到汽车,中间也免不了出现事故,但这不意味着汽车不如马车。我完全支持视频裁判。在他们的应用过程中可以出现失误,但裁判机构的负责人也将考虑如何去优化。”

事实上都灵在本赛季也吃过视频裁判的亏,在意大利杯1/4决赛中,公牛0比2被尤文图斯淘汰,比赛最后时刻,赫迪拉在前场抢断都灵中场阿库瓦,随后帮助曼朱基奇锁定胜局。当时赫迪拉的抢断动作有犯规嫌疑,但主裁判多维里在看了回放之后还是坚持进球有效,当时都灵方面同样相当不服气,时任主帅米哈一怒之下还拒绝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卡伊罗当然没有忘记这件事,只不过他大度地选择翻过这一页:“我们因此栽过跟头,但这不关键,我为此感到遗憾,但视频裁判依然是相当有用且重要的工具,当然在未来它应当被应用得更好。”

意甲  /   都灵  /   卡利亚里  /   尤文图斯  /   视频裁判  /   朱利尼  /   卡伊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