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比肩C罗的葡萄牙帮 西甲6丹麦球员书写新童话

武一帆01-09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过去这轮西甲联赛,丹麦球员可谓出彩。塞维利亚德比中,凯尔和杜尔米西分别为各自主队破门。塞尔塔主场迎击皇马的对攻大战中,瓦斯贡献一传一射,风头盖过对面一干天价中场。犹记得几天前的国王杯赛上,塞尔塔边锋西斯托以一记“无法防御”的小角度射门攻破西莱森的十指关,让巴萨无功而返。尽管至今无人能够赶超大劳德鲁普的成就,但本赛季在西甲踢球的6名丹麦球员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童话。

这6人分别在3家俱乐部效力。其中瓦斯、西斯托和尤尔萨格效力于塞尔塔,凯尔和克罗恩-德利在塞维利亚,贝蒂斯则拥有杜尔米西。其中克罗恩-德利的西甲资历最老,2012-13赛季便从丹麦班霸邦比转会到塞尔塔,2年后加盟塞维利亚。这6名丹麦球员目前在西甲总共打入9球,和西甲第5大外籍军团(共计16人)的葡萄牙人进球一样多。值得一提的是,这6人中只有西斯托一人位置在锋线。

西斯托目前以10次助攻与菲利普·马克斯(奥格斯堡)并列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球员首位(仅计联赛助攻)

6人中有4人出自邦比青训,西斯托和凯尔来自中日德兰。由于南美等热门外援地区被各大强队包场,塞尔塔只能另辟蹊径,从较少人关注的北欧和东欧挖人。尽管这6人分属不同的经纪公司,不妨碍塞尔塔挖到宝贝。如今西甲赛场上的这批丹麦球员继承了大劳德鲁普等名宿的技术流风格,柔中带刚的踢法刚好弥补本土中场普遍对抗能力不足、出球不够果断的的弱势。

塞尔塔边锋西斯托是6人中估算身价最高的,达1500万欧元。上赛季,他从中日德兰来到塞尔塔时,估价只有350万,转会费为600万。毫无疑问,上赛季的欧联杯之旅让他身价倍增。其实上赛季塞尔塔左边锋位置竞争激烈,比利时人邦贡达一度占据主力,但西斯托最终挤走竞争对手。与刻板印象中的黑人球员不同,西斯托不以速度或身体对抗见长,而是所谓的纯技术球员。他有一脚非常精准的弧线球功夫,经常将对方门将置于“目送”的状态。在贝里索和翁苏埃两任教练的研发下,西斯托还会继续涨球。

由于帕雷哈长期伤停,凯尔(上图)已坐稳首发中后卫位置。从巴勒莫到沃尔夫斯堡,在到里尔和费内巴切,凯尔帮助塞维利亚在欧冠更进一步,未来加盟英超,最终游历五大联赛也说不定。同样在塞维利亚德比进球的杜尔米西是西甲助攻能力最强的左后卫之一。是时,队友将球传向后点,塞维利亚门将里科眼前突然平地闪现出一个“矮脚虎”(杜尔米西身高1.68米)将球打进。而他的一脚远射也令人印象深刻。

马拉多纳、西蒙森和舒斯特尔

1950年,马蒂森加盟桑坦德,成为首位登陆西甲的丹麦球员。从赫宁·延森(皇马)到阿兰·西蒙森(巴萨),从伟大的劳德鲁普到今天的瓦斯和西斯托。过去40年间,西甲各个时代都少不了丹麦足球精英的参与。西甲永远欢迎维京的技术流,有时候也需要格拉维森和波尔森们来搅局。

西甲  /   丹麦队  /   西斯托  /   瓦斯  /   尤尔萨格  /   凯尔  /   克罗恩-德利  /   杜尔米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