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平昌目标夺8金 上届仅获3金能否迎大突破?

蜗壳01-09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蜗壳报道

还有近30天的时间,平昌奥运会就将拉开大幕。据韩联社报道,东道主韩国队将本届参赛目标定在了“8枚金牌、奖牌榜第4”。

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韩国代表团夺得6金6银2铜,排在奖牌榜第5位,这也是他们历届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而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中,韩国队仅以3金3银2铜排在第13位。在大韩体育会看来,韩国在本届有望获得6金,但考虑到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将为争取8金4银8铜共20枚奖牌而努力。

而韩国队的热门夺金项目自然是短道速滑,历史上,他们曾在这个项目收获21金12银9铜。女队中的崔珉祯和沈石溪被认为是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前者在本赛季世界杯四站比赛中拿到8枚金牌,而后者则曾在索契冬奥会收获1金1银1铜的。韩国队在速度滑冰上也不乏名将,名将李相花已经连续两届冬奥会在500米项目上夺魁,志在冲击奥运三连冠。

据报道,韩国将在7个项目中派出150名选手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