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压制李盈莹发挥 多点开花主场复仇天津

​嵇仁豪01-10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的比赛今晚打响,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八一深圳女排主场3比0完胜天津渤海银行队,凭借这场胜利,她们也在积分榜上一举反超天津队,上升至积分榜第四位,再度在争夺四强名额的比拼中占据了有利位置,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在客场不敌辽宁女排,而八一队却主场力克夺冠大热上海女排,八一全队气势大振,并且也将这股劲头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中。尽管上一轮客场0比3输给了天津,但是今天八一却没有给天津任何机会,完美复仇。

此役,双方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赛一致。天津队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笛,自由人孟子璇和刘立雯。八一队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

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依靠王云蕗的发球轮频频反击得手,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并以24比20拿到连续4个局点,尽管此后天津队频频反击得手将比分迫近至23比24,但是杨艺一记发球失误将第一局的胜利拱手相让。第二局比赛,双方一路僵持到10平,但此后王云蕗的发球彻底冲垮了天津队,李盈莹也频频被拦,八一队将比分扩大至20比10,并以25比18再下一程。第三局,双方的争夺依旧激烈,但八一队还是在中局觅得机会,并以24比21手握三个赛点,尽管天津队一一化解,但是糟糕的一传还是让八一队抓住反击机会一锤定音,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刘晏含和王云蕗合力砍下41分,成为了八一队取胜的关键,此外袁心玥和高意也分别有13分和8分入账,她们二人的高拦网也限制住了天津队重点进攻人李盈莹的发挥。李盈莹仅拿下了15分,与之前的强势形成了反差,但依旧是天津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天津队另外两位主攻陈丽怡和于鋆伟一共只得到5分,弱轮太弱,这才是天津队输球的关键,李盈莹颇有独木难支的意味。如果天津队不能解决好弱轮卡轮的问题,那么想要进军四强的话,可以说难度不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