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钟内狂灌对手5球 新疆少年团惊艳广东联盟杯

苏俊朗01-11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1月7日,卡尔美2017广东联盟杯全省总决赛在卡尔美·新安足球公园举行。经过了2天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已经产生了16强。其中,代表肇庆赛区出战的肇庆U18在这两天成为了赛事的焦点,不仅因为他们凌厉的进攻,更是因为他们全队都是由来自新疆的未成年少年组成的球队,体坛+记者今天也深入现场对这支球队进行了了解。

这支名为肇庆U18的队伍,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来自于新疆,他们是肇庆市立讯足球俱乐部梯队的成员。据悉这些来自新疆的小球员学籍已经调到了肇庆,目前在这边兼顾上课和训练。从新疆过来的小球员一共有50人左右,再加上肇庆本土的20多个人,俱乐部一共分成3支球队,这次来参加联盟杯比赛的球员年龄在16-18岁,他们除了参加联盟杯,在未来还会代表肇庆市踢广东省运动会。

预选赛首战失利却激发队员奋斗

作为一支未成年军参加成年组的比赛,肇庆U18队一路走来并不轻松。在首场预选赛上,信心满满的少年军就遭到当头一棒,他们以1比2不敌恒骏成足球俱乐部吞下开门黑,但这场失利却没有拖垮孩子们赢球的决心,球队的主教练福尔凯提表示,“我觉得我们小孩第一场输球的原因,是一开始我们不了解对方的实力。另外跟成年队踢我们没有什么经验,而且刚来肇庆,我们的经验确实也很少。在那场比赛当中,我自己本人的想法,我们只是输掉了经验和比分,并未输比赛。我们对孩子的压力也不会很大,一开始我和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很担心他们的心态会受到影响,但是我回去给他们做工作。后来我也认为这些孩子的心态确实没有被影响太多。”

也许就是那场失利激发了这支青少年军全部的动能,在随后的小组赛上,他们刮起了进攻风暴,多次大胜对手,甚至踢出了10比1的单场比分。福尔凯提表示,“那场输球以后,我们端正了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那几场大胜也是对我们这些小球员的鼓励吧。”

淘汰赛成肇庆赛区点球之王

进入淘汰赛后,肇庆U18的对手明显变强,他们不再能随意以大比分狂屠对手,但八强和四强决赛时,面对实力不俗的成年队,他们都成功将比赛拖到了点球决胜。而就在外界都以为他们难以负担点球重压时,却连续两场点球取胜,成为肇庆赛区名副其实的点球之王。

福尔凯提告诉记者,其实肇庆U18以前并不擅长和对手拼点球,但在2017年8月前往沈阳参加的邀请赛上,他们一路横扫对手杀入决赛但最终却点球大战憾负巴基斯坦代表队。在和冠军擦肩而过后,他们回到肇庆以后每周三次训练课都要练点球,决心不在这个项目上输给任何对手。

原本只是想来学习,如今目标冠军

肇庆U18队本次全省总决赛被分在了C组,这3场小组赛,他们越踢越好。在最后一场面对高要金利光明俱乐部,他们11分钟内连进5球,最终狂灌对手11球并且全场零封对手,打出本届比赛的最大分差,他们也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淘汰赛。谈到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福尔凯提也不向记者遮掩,直言渴望夺冠:“我们来这里一开始的目标是积累经验,因为他们只训练不比赛永远不知道哪里还有欠缺,这是我们打比赛的目的,当然我跟球员们提过我的目标是希望球队能进前四。但过来我们打了几场小组赛以后,我发现他们的体能、战术在这些球队里面最好的,我们拿冠军的信心也有了。”

如今,肇庆赛区的冠军代表队恒骏成俱乐部已经小组赛出局,但赛区第2种子肇庆U18却一跃成为本届比赛最强进攻球队强势晋级16强。虽然这支肇庆球队全身都流淌着新疆的血液,但全队上下都以能为肇庆出战为荣,他们也感谢肇庆球迷一直的支持,或许这支未成年之师真的能够在这届比赛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