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球队也来广东联盟杯取经 主帅:经验很宝贵

苏俊朗01-11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1月7日,卡尔美2017广东联盟杯全省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卡尔美·新安足球公园举行。其实今年联盟杯在持续扩军的情况下,势力已经拓展到了省外版图,这些外省球队专程前往各分区报名参赛,战绩也相当不错。其中,今年罗定赛区的冠军正是一支来自广西岑溪市的球队。

今年由于罗定赛区扩招球队数量,原本已经有14支参赛队伍的他们选择将河对岸广西岑溪市的两支俱乐部邀请到了联盟杯的罗定赛区,其中罗定中泰来岑溪飞沙足球队作为其中一支受邀的广西俱乐部,最终在淘汰赛击败一众罗定本土强队成功摘下桂冠,获得了代表罗定赛区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谈到这次难忘的经历,球队主教练曾宪栋则非常谦虚:“我们广西有两支球队去了罗定赛区打比赛,其实整体实力上另外一支球队更强,但我们运气可能好一点,也可能更适合打广东的比赛。当然,在罗定赛区决赛的对手是去年的冠军,能够淘汰他们也证明了我们有一定的实力。”

据了解,这支来自广西的罗定代表队球员们都是狂热的业余足球爱好者,球员们的正职工作有政府工作人员、私营企业职工、个体户组成,大家也因为热爱足球聚在一起。曾宪栋坦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年龄断层,“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年龄出现断层,我已经50多岁了,但我在我的队中还是可以上场,球队的年轻球员不多。”

曾宪栋告诉记者,广西目前举办的比赛其实也不少,每年本地的贺岁杯都有20支球队,但广西许多业余球场偏小,大家更多的是进行5人制的比赛。所以其实来联盟杯参加7人制比赛,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去调整人员和适应。

这次为了参加在广州市举办的广东联盟杯全省总决赛,球队历经了接近5个小时的车程。或许也和舟车劳顿有关,这次全省总决赛,岑溪飞沙队表现不算出色,在整个罗定赛区仅丢1球的他们,在三场小组赛后三战皆墨,仅进1球丢11球已经遭到了小组赛淘汰。谈到赛果,曾宪栋和球员们欣然接受,他们没有归结于任何异地作战的因素,反而多次跟记者提到了学习二字:“我们岑溪这个地方说实话足球氛围已经不错了,但始终基础以及群众水平相对比较差,我们现在也在搞青训,希望通过学习广东足球,把整体水平拉上来。在通过和广东的传统强队比赛后,也发现我们和他们的差距比较大。但来这里很开心,可以学习这些南派球队的踢球方式。”

当记者最后问到明年是否还会从广西过来参加广东联盟杯的时候,球员们露出了坚定的神情,曾宪栋说:“如果罗定赛区再次发出邀请,我们肯定会参加,毕竟参加联盟杯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这些业余球队,在人生当中也只有那么1-2次机会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