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成联盟杯场上风景 黑人前锋小哥场下是中国通

苏俊朗01-11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1月7日,卡尔美2017广东联盟杯全省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卡尔美·新安足球公园举行。在赛场上,场内外除了能看到众多广东业余足球界的本土明星外,外援们也是一大亮点。

本届联盟杯规定每队最多可注册5名非中国大陆的业余运动员,所以许多球队特别是强队都引进了外国球员作为球队的中间力量。我们在场内外都看到许多外援在场上活跃的身影,其中记者留意到,C组阳江广泰队有一个黑人小哥,不仅在场上是强力外援,场下也会使用中文和队友互相调侃,记者也抓住比赛间歇对这位黑人小哥进行了采访,谈到了联盟杯以及他来中国的故事。

这名黑人小哥名字叫David,来自于尼日利亚,在场上踢的是前锋。来中国广东三年,他用了一年时间跟随老师学习了中文,他觉得学习中文最开心的是认识到了一群爱足球的中国朋友,是这群朋友带他一起融入广东本土的业余足球比赛。他特意向记者强调:“成稿的时候请写我的中文名,我叫苏永富,因为我本来的名字太长了,所以我专门来中国改了中文名。”

苏永富虽然只来了中国三年,但已经参加了两届联盟杯。去年球队止步分区赛,今年杀入了总决赛,两年的经历各有不同,他表示,“这是我二次参加了,今年来到了总决赛,我觉得球队的水平高了,我也踢得更好。”

在和苏永富的聊天中,记者为了考验他的中文表达能力,专门问了他一些比较刁钻的问题,比如他觉得中国男足还是尼日利亚男足谁厉害。苏永富回答的相当机智而又不失礼貌:“首先我觉得我们的国家队目前确实还是比中国好,另外我觉得我不会说我比我的中国队友好,因为他们有他们的踢法,我有我的踢法,而足球比赛是让两种踢法融合,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苏永富还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他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联盟杯。

其实广东联盟杯赛场上的外援,已经成为赛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实除了苏永富以外,联盟杯还有来自刚果、日本等各大洲的外援,这也证明了联盟杯的“草根”原则,不仅参赛选手不限年龄、身材,更不限国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