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费纳仍有硬仗要打 德约澳网签表考验重重

刘七七01-12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签表已经出炉,备受关注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由于上赛季因伤“缺勤”,本次只获得了14号种子签位,但幸运的是他落在了3/4区,避免了和“费纳”提前相遇的情况,不过晋级之路上依然不乏硬仗。

德约科维奇首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63位的美国人唐纳德·杨,上赛季两人在伊斯特本草地赛四分之一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德约直落两盘获胜。从排名和交手记录上来看,德约科维奇闯过首轮关应该还不算太难。他在第二轮的潜在对手是法国球员孟菲尔斯,后者刚刚在多哈赢下了冠军,状态正热。这场比赛可能将是塞尔维亚人澳网复出之路上的第一场考验,去年他正是倒在了第二轮。

如果一切顺利,德约科维奇将在第四轮迎战坐镇本四分之一区的四号种子德国新秀小兹维列夫。两人仅在去年罗马红土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受伤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不敌势头正猛的年轻小将,兹维列夫也捧起了个人的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本次澳网如果两人再度相遇,将是一场胜负五五开的焦点战。若能闯过小兹维列夫这一关,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则有可能再度遇到库扬精英赛的对手——奥地利球员蒂姆。作为“硬地之王”,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战胜蒂姆的可能性还是相对较大。

理论上,德约科维奇将有望在半决赛遭遇费德勒。纵观德约的签表,潜在对手几乎都是顶尖名将,对于刚刚复出仅仅打过表演赛就“空降”澳网的他来说,这份签表还是相当“硬”。从两场表演赛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距离巅峰状态还相去甚远,想要在福地澳网王者归来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