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七大看点一览:小丁再抢阿联MVP奖杯?

孔德昕01-12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月13日-14日,CBA全明星将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姚明元年”的全明星比赛,这一次的周末盛宴也有了不少改变和突破。如果你还不知道CBA全明星有什么可看的,不妨参考一下我们为您罗列的五大看点。

看点一:“本土外援”争MVP

过去三个赛季的全明星MVP有两次都是被外援摘得,但国内球迷似乎已经过了追捧“老外”的新鲜劲,今年票选出来的10位先发里,外援数是“0”。这一次的MVP之争几乎注定是在国内球员之间上演了,而最受人关注的,自然还是那几个被戏称为“本土外援”的球员。

丁彦雨航是上赛季全明星MVP,他也是本赛季至今本土球员得分王,如果再次捧起MVP奖杯的话,他就将成为第三位蝉联全明星MVP的球员(前二位是王治郅和比斯利)。郭艾伦本赛季状态一般,但他作为控卫有着全明星最需要的花哨技术,飙分自然也是手到擒来。最后要提的还是易建联,本次的全明星落户深圳,这对于阿联来说几乎是主场作战,只要他想,其他球员肯定愿意“帮他”在家门口捧起MVP奖杯。

看点二:弗神能否卫冕三分王

去年1月的五棵松体育馆,弗雷戴特伴随着“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歌声入场,他在中场的三分大赛上手起刀落射下22分,以平纪录的表现如愿摘下了三分大赛冠军。时隔一年,他又要登上三分大赛的舞台了。

作为本赛季至今的三分王,弗雷戴特场均可以射中最多的5.7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他将面对不少强劲对手,其中包括联盟得分王亚当斯和北控小将许梦君。弗神能否在深圳再度捧杯?他又能不能打破CBA三分大赛纪录?这些都值得期待。

看点三:郭士强vs李春江

尽管郭士强率领的辽宁在昨天输给山东,但他们依然凭借着积分相同四队间的胜负关系力压山东,这也让郭士强压过凯撒成为了北区明星队的主教练。另一边,率领广厦稳坐联赛第一的李春江早就确定了自己南区教头的身份。

两位主帅同样出身东北,也都是国内最为出色的教练员。他们率领着辽宁和广厦本赛季两次交手各取一胜,上赛季季后赛辽宁则是在第一轮下克上淘汰了广厦。两人每次交手似乎都能碰撞出不小的火花,这一次的舞台换成了全明星赛场,虽然输赢不再重要,但两位颇有渊源的教头对垒还是充满看点。

看点四:神秘嘉宾+特别节目

全明星和常规赛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的娱乐性质更加浓厚。过往的每年CBA全明星周末都不乏娱乐看点,除了球员们会“豁出去”表演一些才艺外,不少“圈外”明星也会到场助阵,张靓颖就曾作为嘉宾在全明星赛献唱。

今年的全明星也会有大牌嘉宾到场,其中就包括演员李易峰以及嘻哈歌手GAI。前者作为铁杆科蜜时常会出现在篮球场边,后者则凭借去年的一档节目迅速蹿红,说唱和篮球的搭配也成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组合。目前我们还不确定这两位嘉宾会以何种形式参与到比赛中,还有没有其他嘉宾到场也是未知数。

看点五:大学生夺扣篮冠军?

随着实力不俗的上海扣将王潼宣布退赛,本次扣篮大赛的悬念迅速飙升。名单中一水都是小将的名字,其中只有冷振铎参加了去年的比赛,但他最终不敌孙铭徽,和冠军失之交臂。与此同时,今年的扣篮大赛出现了一位大学生球员的身影,张健豪能否一改往年“草根扣将”发挥一般的状况,以非职业球员身份捧得冠军呢?

看点六:10人全明星处子秀

全明星正赛一共24名球员,其中竟有10人都是首次参赛,这样的比例令人震惊。这10位迎来处子秀的球员分别是赵睿、福特森、雷蒙、方硕、赵继伟、张智涵、俞长栋、兰多夫、斯科拉和亚当斯。值得一提的是,赵睿和方硕首次入选就成为了首发球员,这两名后卫今年的表现为他们赚足了人气。看过太多老面孔之后,这些新人的加入将会给人们带来不少新鲜感,而且这10人里有7人都是外线球员,他们在全明星赛上将有更多的表现空间。

看点七:CBA碰上CUBA

曾令旭将代表母校清华出战

很多球迷在看CBA的时候都会开玩笑会说一句,这人的水平还不如CUBA呢!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我们便有机会看到CBA和CUBA到底谁更厉害。这次的星锐赛改革加入了北大和清华两支大学生球队,他们将和南北区星锐展开对抗。这是CBA全明星历史上首次出现大学生队伍,对于那些不了解大学生联赛的球迷来说,他们有机会看看我们国家的大学球员和CBA职业球员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CBA  /   全明星正赛  /   单项赛  /   星锐赛  /   易建联  /   丁彦雨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