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经典回顾:明郅最后对决 小将致敬卡特

赵伟仑01-12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2018年CBA全明星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细细数来全明星赛已经走过了整整23个年头,其中不乏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现在回首依然是记忆犹新,那些画面依然那样温馨。

姚明全明星赛首秀

1997-1998赛季,姚明首次登上了CBA的赛场,受到万众瞩目的小巨人,也在那个赛季成功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上演了自己全明星赛的首秀。在进入NBA之前的五个赛季中,姚明没有错过一次全明星比赛,角色也逐渐从替补球员转换为绝对的主力。

“追风少年”摘得扣篮王

自1997-1998赛季CBA全明星赛设立扣篮大赛以来,此后的几个赛季中,扣篮大赛的冠军都被身体素质更加出色的外援获得。1999-2000赛季,年轻的王治郅从罚球线内一步起跳,完成了一记非常飘逸的滑翔扣篮,成为了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首位夺冠的国内球员。同样在新世纪第一年的那届全明星赛中,王治郅又获得了最后的MVP,“追风少年”的名字从那时开始名扬四方。

“明郅”最后对决

2000-2001赛季,是姚明前往NBA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小巨人和王治郅也迎来了全明星赛的最后一次对决。虎队主教练李秋平用一号种子选择了自己的爱徒姚明,龙队主教练王菲选择了王治郅。最终,姚明所在的虎队以两分的优势战胜了龙队,这也是姚明第二次在全明星赛中战胜王治郅。

易建联首秀创最年轻纪录

2002-03赛季,易建联首次参加CBA全明星赛。当时只有16岁零三个月的易建联,成为CBA全明星赛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那一年,阿联还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但最终没能夺得冠军。

胡光实现扣篮大赛三连冠

2003-2004赛季,前南部闪电队得分后卫胡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成为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位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国内球员,而且这一夺就是三年,胡光完成了扣篮大赛的三连冠。胡光的扣篮也曾经得到过文斯·卡特的赞赏,2006-2007赛季全明星扣篮大赛,胡光作为评委再次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

徐咏、王潼致敬卡特

2006-2007赛季,徐咏几乎完成了像文斯·卡特同样的扣篮动作,堪称CBA扣篮大赛历史上质量最高、最令人惊叹的一记扣篮。2015-2016赛季,王潼以一记胯下换手扣篮惊艳全场,落地后双手指向天空,向文斯·卡特致敬,这让人想到了当初天赋异禀的徐咏。那一年,王潼以总分99分毫无悬念地摘得了2016年扣篮大赛的冠军。不过,令人有些遗憾的是,王潼今年同样入选了扣篮大赛名单,但这位CBA扣篮王最终还是选择了退出。

张庆鹏单膝跪地浪漫求婚

2010-2011赛季,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在全明星的出场仪式上,每名球员可以在出场时带来一位神秘嘉宾,张庆鹏单膝跪地向自己的女友求婚,现场大声说出了那一句“嫁给我好吗?”,当然他也得到了最幸福的回应。

大郅全明星告别之战

2013-14赛季,37岁的王治郅在北京五棵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全明星比赛,而就在19年前,“追风少年”全明星赛的起点同样在家乡北京。王治郅曾经七次荣获全明星票王,在那一晚的北京,王治郅无疑是当晚的主角。

CBA  /   全明星  /   单项赛  /   全明星正赛  /   姚明  /   王治郅  /   张庆鹏  /   易建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