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安U23新星完爆恒大?四组GIF说明一切!

​安晓君_bak01-13 14:00 体坛+原创

最近一段时间,奥巴梅扬的转会风波激起了国安恒大的隔空战,新赛季的京粤对决必定火星四射。目前进行的U23亚锦赛上,国安恒大的较量实则已经开始了,两场比赛下来,说国安U23组合完爆恒大U23,似乎并不为过。

国安U23韦世豪以及巴顿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有目共睹,特别是韦世豪,前者首战传射建功,独造3球。赛后,媒体几乎一致认为,国安这笔引援太值了。而两场比赛,出任单箭头的巴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突破和盘带仍然令人惊喜。相比之下,恒大U23帮的表现似乎要逊色不少,杨立瑜首战抢点完成一次得分,但他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表现,相当糟糕。连续错失必杀球,从这名小将的神情中就能看出,他对自己的射门已经没有自信了.....特别是下半场李帅的一脚威胁传中后,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杨立瑜竟然踢空了...

至于唐诗,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替补上场,他的盘点和突破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一些改变,但过于粘球以及大局观不强的问题凸显,可以看出他能够通过个人能力创造一些机会,但关键的一传、一射,唐诗的处理都相当稚嫩,很多进攻到他脚下也就无疾而终。从这个角度上看,卡纳瓦罗新赛季的任务不轻,如何调教几名U23球员将是他的一个工作重心。纵观小组赛前两战,在邓涵文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国安两名U23新星的光芒,完全压制住了恒大。

GIF回顾:国安帮的惊艳与恒大帮的尴尬

昨天和乌兹别克的比赛,国安的巴顿以及韦世豪首发,恒大这边则是杨立瑜首发唐诗替补。第32分钟韦世豪完成一次破门,可惜因冲撞门将在先而进球无效。而后国安帮打出配合,巴顿在右边线附近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了3名防守球员,然后外脚背扣球晃倒防守球员后和队友打出配合后倒地塞球,韦世豪后点包抄小角度打门被门将封堵。这次配合中,巴顿的连续突击无疑是点睛之笔,也让人看到了中超级首发的潜质。

小将巴顿单骑闯关

比赛补时最后阶段,中国队迟迟无法扳平比分,韦世豪中场带球50米,长驱直入杀到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如果进了韦世豪就是救世主,可惜的是他与奇迹差了一个横梁。

杨立瑜打飞

此役,巴顿和杨立瑜频繁换位,特别是唐诗上场后,杨立瑜的位置也更加靠近中路。不过,来到中路的杨立瑜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特点,第48分钟,李海龙底线倒三角传入禁区,张弓搭箭等待多时的杨立瑜,在周围三四米没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右脚抽射,皮球直接放了高射炮。

杨立瑜踢呲

更尴尬的是,第63分钟李帅左路下底倒三角传入禁区,杨立瑜点球点附近准备凌空打门,结果他就像C罗在国家德比中那样“出丑”了,球打在支撑脚的脚后跟上,自己也是狼狈倒地。连续两次错失必杀,杨立瑜的射门信心几乎归零。

        再看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唐诗,他的持球突破有一定特点,不过在最后一传的处理上仍欠缺火候。特别是这一次,唐诗突入底线后的传中,实在有些让人摸不到头绪。反观同为边锋的韦世豪,传威胁球的能力则要更强。比赛最后时刻,韦世豪的长途奔袭距离奇迹只差几厘米。或许,用几个简单的画面来概括球员整体表现有以偏概全之嫌,但亚锦赛前两战中,国安U23的表现确实足够出色,相比之下恒大的青年帮需要努力了。不知道看完这届赛事,恒大是会感慨自己买早了还是买错了。

亚锦赛  /   中国  /   U23  /   国安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