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场一波三折胜八一 金软景关键分显球星本色

​嵇仁豪01-13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的比赛今天下午打响,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上海女排主场3比1力克八一,完成复仇,全取3分的上海女排也将继续领跑积分榜。

八一队近来状态不俗,主场连克上海和天津后又重新回到了前四行列,晋级四强希望大增。此番客场作战,八一队继续延用之前的首发阵容,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回到主场的上海女排也延用了之前的阵容,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张钰倩,接应张磊,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

上一场输给八一后,上海女排此番着实做了一番准备。比赛一开始,她们就用发球冲开了八一的一传以6比2领先,而八一队显然不在状态,多轮发球失误,进攻端也出现瓶颈,很快的以18比25丢掉一局。第二局一开局,八一队显然调整了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站至到15平。此时上海队老将张磊站了出来,连续反击得分,上海队也将比分拉开,并取得23比16的领先。正当大家以为上海队要大比分取胜时,王云蕗的一轮发球又帮助八一队把比分迫近到21比23,上海队依靠暂停止住颓势,以25比23惊险取胜。两局落后的八一队并没有放弃,第三局,王云蕗突然爆发,反击中几乎每扣必中,八一队取得了14比6的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25比19扳回一城。第四局的比赛一波三折,两支队伍交替领先,站至17平后,八一队先是以21比17占据上风,但此后金软景展现球星本色,她先是两次不可思议的防守帮助上海队稳住阵脚,紧接着又利用经验,打打吊吊,连续得分,最后,她在赛点上以一记后排进攻得分帮助上海队以25比22锁定胜局。

此役,金软景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张磊也拿下17分;尽管八一队刘晏含和王云蕗分别拿下21分和18分,袁心玥也有13分入账,但关键分上表现不佳还是让她们输掉了比赛。

由于天津3比2力克辽宁,因此本场比赛过后,八一队也被天津反超,滑落到积分榜第五位。第二阶段赛程过半,这两支队伍也必将为四强名额展开最后的厮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