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两小将闪耀星锐赛 范子铭7分钟即砍下12+9

苏俊朗01-13 23:34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1月13日,CBA全明星周末开启首日的比赛,在全明星星锐赛当中,CBA星锐队以103比95战胜清华北大联队,本场比赛广东三家俱乐部一共5名球员参赛。

范子铭:自己和全明星之间还有差距

本场比赛,广东三家俱乐部有4个球员为CBA星锐队出战。由于今年赛制改革,不再是南北区对抗而是南北区组成一支CBA星锐队去打大学生联队,而南区分队在第二和第四节出场。最终本场比赛在CBA星锐队出战的4个广东俱乐部球员都有所发挥,范子铭砍下12分9板1助攻,白昊天6分1板1助攻,沈梓捷4板,胡明轩4分1板1助攻。

范子铭今天只打了7分钟,但砍下12分9板,各项数据都名列全队的前茅。其实深圳是范子铭的福地,就在几个月前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中,范子铭就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得到主教练李楠的表扬。当被问到何时能从星锐赛跳入全明星正赛的时候,他显得比较谦虚:“今年是我CBA的第二年,包括今天我也在享受比赛。至于全明星和全明星首发,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还要多磨砺几年。至于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全明星,我觉得还是看我日后的努力。”谈到今天和大学生比赛,范子铭也赞赏了对手的竞技精神,“我之前跟他们也有过交手,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也展现出了很积极的态度,表现的很强硬吧,有很好的一个体育精神。”

郭凯:队友没有怯场我很开心

其实除了4个球员为CBA星锐队出战以外,广州男篮的郭凯作也为他母校北大校队的球员出战,最终他砍下9分9板。赛后谈到了自己的表现时,郭凯认为发挥一般,“我今天主要工作是串联球队,为师弟们创造机会,我要给他们更多的对抗和经验。”

谈到再次为北大出战,郭凯认为今天自己更多的作用是引导,“很亲切,回到母校北大,我这次身份也不一样。作为球队的老大哥,我也会告诉他们放松心态放开打,别怯场。今天他们的表现比预想要好,我一开始以为要输很多分,但看到他们没有怯场,我感到开心。”

作为从CUBA到CBA的一个典型代表,郭凯表示两者在对抗上还有一定差距,“在职业队的对抗很激烈,回到大学没有这种程度的对抗,在对抗之后出手也不一样。我觉得这些大学生也要经历这些,去让自己进步。”

而谈到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像他一样从CUBA到CBA的球员,郭凯则表示,未来的趋势肯定是更多CUBA的球员输入到CBA。

范子铭  /   郭凯  /   CBA全明星  /   星锐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